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爽論:自駕遊宜速開行

2012年02月14日

特府開放「自駕遊」,明明「人頭馬一開,好事自然來」,帶動商機利潤,可惜遭到「民粹」一反,特府即時龜縮,含糊應對以「下階段檢討」,明明已在施政日程之上,施政軟弱,議而不決,縱容民粹,真是令人十分沮喪。
開放自駕遊,勢在早行,否則斥巨資建成的港珠澳大橋,即變成布景,只能作港人假日集體燒烤睇海景合家歡之用。有如一個二世祖,剛買了一架開篷法拉利車,下一步當然就是包養一群Model女明星予以「配套」,不然,難道叫家裏的外傭穿三點式,載着去青馬大橋兜風乎?
十五年來,特區凡事可政治化,反自駕行,當然是反中港融合、抗拒祖國,搞「隱性港獨」,大香港主義,這方面的「學術理論」充足,不知特府有何畏懼?
加上本地「文化學者」與平機會,早已將大陸遊客公眾大小便、雙非奪產床、港鐵車廂飲食、與自駕遊之中國式橫衝直撞,一起定性為「不同文化」,香港人「不應歧視,應予包容」,有「公共知識份子」做後盾,曾蔭權則引述王岐山說「大陸汽車在深圳亂來,一進香港即守秩序」,高度肯定英國殖民地文明留下的法治磁場對「蝗車」之神秘約束力。令大陸汽車一過境,如孔子後人所講,在英式法治下馴賤如狗,則特府還拖甚麼?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