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孩子他爹

2012年02月12日

中國大陸的北方婦女,生了子女之後,喚她的丈夫,很親切,都叫「孩子他爹」。
一個男人,當了「孩子他爹」,是很艱難的。烈日下要到地裏種莊稼,辛苦賺來的工錢,要給孩子儲學費,進城讀書。
從前抗日戰爭,還有日本鬼子的「三光政策」,皇軍進村搶糧食,做莊稼漢的,想跟鬼子理論,被日軍迎頭砸一槍托子,打昏在炕頭,所以,大陸從前的愛國主義教育電影,抗戰故事,都有這樣一幕,一個女人,手抱一個,懷裏哺乳,又一個,對着慘遭皇軍毆打的丈夫,尖聲發出比今日在地鐵車廂裏跟香港人爭吵更高尖十倍的無助厲叫:「孩子他爹啊─」
今天,國家強大了,孩子他爹,也 GDP改善了生活,帶着老婆來香港做生意、住豪宅。最近,有一位內地來港的孩子他爹,雙喜臨門,生了一對孖仔。愛妻情切,孩子他爹,重金從內地請了一個「陪月婦」來香港,給老婆陪月。
一來,這是市場自由,有錢就可以僱人;再者,請個乳娘來陪月不但是「內地文化」,而且是有錢人的文化;三則,這位孩子他爹沒有因陪月婦樣貌娟好,在月圓之夜,把陪月婦給姦污了,香港人說的「行得正、企得正」,也像中國的習書記,在墨西哥訓示華僑時的名言:「我們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什麼好說的?」
但是,你猜怎麼來着?口口聲聲叫香港人不要「歧視內地同胞」、要多多「文化包容」的特區曾班子,卻控告這個從內地請來的陪月婦,兼對孩子他爹,敲山震虎,予以威嚇,硬把陪月婦判了兩個月大牢的重刑。
特區政府的林公公說:內地同胞來港產仔,大大歡迎的有,因為「有利香港人口政策」,那麼人家大陸男人僱個女人來陪月,比起香港男人等老婆大肚生產前後就一頭扎上東莞狎玩二奶、把老婆留在家裏抑鬱痛哭,這位孩子他爹,愛妻之情,直逼浮生六記,護家之誠,也像美國正派男明星湯漢思。請問曾特府和平機會的林煥光,孩子他爹,所犯何錯,孩子的陪月娘,又何罪之有?
請十四億中國同胞、北大的孔慶東教授做做主─香港的特府精英,對於內地,歧視從孩子他爹到陪月婦到下一代,還是很深的。我國的好丈夫、好父親,橫受迫害,英國人培養的狗,比日本鬼子狠哪。我想起歲月情懷的中國老電影裏那聲悲喊─孩子他爹啊……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