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爽論:自駕遊須全港有共識

2012年02月17日

大陸自駕遊南下問題,特府舉棋未定,由原先不經諮詢而三月開行,變為「以後檢討」,換言之留待下屆政府拆彈。
香港人自駕北上,不一定代表大陸人「對等」南下,因為「一國兩制」本來就不對等。凡事都要對等,則為何香港人持回鄉證北上,飲食按摩包二奶,歡樂無邊,不與大陸人持雙程證來港之七天期限對等?中港對等,則為何亞洲名牌學府之北京大學醫科畢業生不可以來香港執業,而香港的無國界醫生可以去大陸貧困山區施醫?為何大陸人民日報出身的記者趙心樹可以來浸會大學做統計學教授,香港的「知識分子報章」老總不可以去清華大學教新聞系、名嘴周融不可以去廣州人民電台開咪?
香港人可以自駕北上,交錢即開行,生死各安天命,不必由特府花費納稅人金錢為他們上什麼訓練課。特府最喜歡講「共識」,大陸人士自駕南遊,由於涉及香港馬路安全,則留待全香港達致共識之後開行。一日無共識,一日擱置,「一字咁淺」的常識,值得立法會浪費時間爭論?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