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腋毛自梳文化

2012年02月25日

中國大陸一名女移民在新加坡乘地鐵,在車廂裡梳理腋毛,當地的乘客看不過眼,憤而將該名「腋毛自梳女」趕下車。

這個梳腋毛的中國女人,在新加坡當按摩師,其失策之處,是沒有把一叠香港的華文知識份子評論剪報,貼身收藏在胸圍,遭到新加坡人驅逐時,把香港的學院、平機會、高官言論掏出來,像當年讀毛語錄一樣,高聲朗誦:「一,腋窩留毛,是中國人的文化;

二,既是文化,就有多元,多元文化,應該包容,而不是歧視;

三,腋窩留了毛,本婦人嚴正予以梳理,愛整潔、講 衞生,你們新加坡不是最講清潔 衞生嗎?我入鄉隨俗,在中國時任它亂蓬蓬一叢,來了新加坡,就定期予以耙梳整理,主動配合新加坡國情,起個帶頭作用,你們反而歧視排斥,是何天理?

四,中國移民來新加坡,帶來經濟增長、財富、就業職位,本婦人任職按摩,平時替你們坡人清除疲勞,沒有我們的資金、人才、 GDP,你們新加坡早就乾涸。」
唸完香港剪報之後,面對一車廂坡人,即刻嚴正宣判:新加坡曾是英國殖民地,習俗品味,受英國白人毒害甚深,你們看得西方的女人雜誌 Cosmopolitan、 Vogue什麼的,才知道鬼妹都剃腋毛,把西方的價值觀強加中國人頭上,你們新加坡人是英奴。

退一萬步,如果剃腋毛的是金髮鬼妹,英語有牛津音,講得比李顯龍還流利,你們坡人會不會使凶?不會,是不是?像孔子的後人說的,你們這幫狗,欠用鞭子抽呀。

因為香港的知識份子、平機會、高官,最熱愛「文化」:打尖文化、大陸駕車橫衝直撞文化、小孩在商場大小便文化,香港人最講「文化包容」,不止是這個大陸腋毛婦忘記了講文化,連特區的曾蔭權和唐唐,危機當前,也忘了把「乘私人飛機文化」、「遊艇文化」、「僭建文化」,提昇到文化研究的學術層次,用來抵擋知識份子社論的批判。就安全了。

女人把腋毛留得黑叢叢,是不是「文化」?當然是。電影「色,戒」,女主角湯唯演王佳芝,那叢黑腋毛不是留出了上海三十年代混混的殖民風情?

這般「文化」,不是連李安也「包容」了?「歧視弱勢族群」到這個樣子,這是禽獸橫行的什麼混帳世道呀?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