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陶傑:非洲宰龜要「包容」

2012年02月23日

四名中國同胞在津巴布韋宰殺稀有烏龜四隻,發揚中華美食之水魚煲,豈知遭到津巴布韋黑人政權迫害,即時遞解出境。
津巴布韋此舉,並無香港學者叫嚷的「文化包容」,也不理會「自由行」為非洲帶來幾多商機、就業職位、GDP,話趕就趕,歧視中國人。簡直不把香港文化學術界和十四億炎黃子孫放在眼內。
非洲自古以來即有食人肉傳統。中非皇帝波卡沙、烏干達總統阿敏,都是食人肉者,即英文所謂Cannibals。食人肉和食龜,對於非洲佬,查無分別,只在於中國人食老龜,興以沸水生煮,而非洲佬食人肉,大卸八塊之後,喜將「美食」藏在冰箱,慢慢享用而已。對於非洲食人肉之「文化」。中國人民一向包容,從無說三道四,現在,中國同胞在非洲劏幾隻老龜來食,非洲佬明目張膽欺負歧視,證明非洲津巴布韋總統莫加比,惡過菲律賓之阿基諾三世。
香港的知識份子、學者、官員,只識香港人反蝗即大罵「要文化包容」,反「歧視」,為何不呼籲非洲包容?難道黑人的膚色高貴,他們不敢挑釁,香港人則賤一等?這些香港的甚麼學者角色,不就是活脫脫大非洲崇黑賤黃的種族主義者?

電郵:mcwriter@sharpdaily.com.hk

陶傑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