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8, 2012

神學、 MBA和陰莖

2012年05月08日

牛津大學的神學證書課程,近日開始走紅。
讀神學有什麼用,回來乞米?中國是個無神論的馬列共產國,即使有,中國的神學是媽祖、觀音、黃大仙、齊天大聖,去牛津讀了神學回來,還怎樣自我肯定做中國人的「國民文化身份」,是很大問題。
如果嫌錢多,打發時間,去英美文明國家避靜退修,要挑一些沒有中國留學生的課程,以避喧嘩,課程越沒有用,越好,以下是一些留學資訊:
英國史塔福大學(不是美國史丹福,山西礦主敬請不要搞錯),有一科叫「碧咸學」( David Beckham Studies),研究碧咸,又名貝克漢,這個人魅力成功之道。
澳洲墨爾本大學有一科叫「神秘飛行物體學」( UFOlogy),你沒有聽錯,畢業之後,你會是西方認可的飛碟問題專家。
墨爾本大學還有一科「滑水系」( Surfing Studies),教你如何滑水。教授都是有六塊腹肌的古銅色皮膚壯男,適合剩女和有另類性癖好的男生,讀完理論,飛去大堡礁實習,嘩,爽死了。
美國佐治城大學有一科「星空奇遇系」( Star Trek Studies),研究這齣科幻長壽電視劇的深層次文化結構,後殖民理論和其中隱含的反女性主義和種族主義問題。人家美國名牌大學都如此有創意,香港的九家大學,幾時模仿啊?到今天,香港的大學都沒有「周星馳系」,簡稱「星學」,難道要等到哈佛開了科,你才知道星爺是西方「發現」的「文化體系」?犯賤吧?香港是一個很落後的地方。
美國加州的西方學院( Occiental College),排名很高的,有一科叫做「陰莖系」( Phallus),以文化通識角度,研究男性陰莖的美學、政治隱喻、社會深層公義理論,第一課,就是指出「陰莖」( Phallus)和「陽具」( Penis)這兩個字,雖指的是同一器官,卻是不一樣的。有趣嗎?快快報名吧。
這些學系,讀來沒有用?中國人去美國讀 MBA才最沒有用,美國的工商管理,是為美國華爾街白人的經濟文化而設,講法則與理性,讀一個 MBA回重慶或北京,有個屁用?中國國情,灌幾百杯茅台,私下付一兩億回佣,就是中國的 MBA了,純以實用國度,去美國讀 MBA,不如去美國研究陰莖啊。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