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陶傑:自己攞來賤

2012年10月30日

國際機構評級全球各國英語程度,香港大落後,不但不如新加坡,還排在日韓之後,輿論大譁,指特府「母語教學」累死。

有甚麼好喧嘩?特府由董伯開始,一眾高官十五年來,以政治理由推行「母語教學」,但自己的仔女全部送英美或白人國家的國際學校。當港人抗拒時,特府喉舌與親中五毛黨,即大罵「抗拒回歸」。

平民不可以「抗拒回歸」,但梁振英和林鄭的子女可以,霍英東的幾個孫子也可以,全部早就送英國,好似重九登高,遠離「母語教學」瘟疫。現在,果然豬牛雞羊死了滿地,香港英文水準全線PK,你死你賤,只要香港權貴的仔女英文不PK,可以憑馬會會員的許多Uncle裙帶幫忙,能入中環的大行即可。

新加坡看不起「當家作主」之後的特區香港,這是原因之一。李光耀帶領坡人獨立之後,一直強硬推行精英的英語教育。這個世界很現實,大陸五毛也知道,所謂「落後就要捱打」,香港英語水準,執輸行頭,怎有可能還是昔日的「東方之珠」?

現在,惟有由梁班子展開文宣偽術,換個角度宣傳:中國強大,鬼佬也搶來中國做生意,英文水準不必太高,世界變咗,只要識簡體字和普通話、學會中國模式即可。

英文科無關重要,索性還可以與美術、音樂、勞作等科合併呢。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