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16

精緻的種族歧視

2016年09月08日

澳洲的毛左華人在中國領事館協助之下,在雪梨和墨爾本租用市政府的古典建築音樂廳,舉行紀念毛澤東的紅歌音樂會,替中國輸出所謂「軟實力」。大廳張貼巨幅毛頭赤色海報,出現在澳洲這樣的西方文明城市,被指為品味惡俗,對環境觀瞻形成污染。

另外一批有常識和經歷的中國移民,寫信給市政府抗議,質問以這個殘殺了百千萬中國人民的亞洲暴君,竟然有人在澳洲公然開歌頌的音樂會,請問此舉是否符合澳洲的民主自由精神?

澳洲市政府官員是一批左膠,回信宣稱:我們雖然不一定同意音樂會的內容,但不能妨礙他們的表達自由。

但質問的人追問:你們會容許任何西方僑民在市政廳音樂會舉辦紀念希特拉壽辰的音樂會嗎?

這就是白人左膠的問題所在了。香港大學荷蘭裔歷史學家馮客,曾經出版研究毛澤東大躍進飢荒的學術著作。馮客對星期日泰晤士報說:西方人對希特拉的 納粹主義深痛惡絕,但對任何紀念毛澤東的活動卻曲以「包容」,認為是表達和言論自由,因為在西方白人世界,毛澤東殘殺的八千萬是中國人,而不是猶太人或歐 洲人。白人的深層意識認為:中國人的命低賤,毛澤東的屠殺,只是一個偉大共產理想實驗過程中的一點點代價。

這種意識,是西方左膠對中國人生命價值的種族歧視。

不過我認為,最好笑的地方,是當中國人在西方城市理直氣壯地宣揚毛澤東時,無論是巴黎羅浮宮外唱紅歌的大媽,還是在澳洲舉辦頌毛音樂會的黃臉孔左 毛,他們不受阻撓,可以公開展示此等中國人民崇毛的熱情,他們想到他們的祖輩拖着小辮子在街頭被白人踢屁股、今日可以在西方吐氣揚眉地唱紅歌,還以為是 「國力」強盛、民族地位提升的證據。

中國人不了解西方人在意識深層對他們的蔑視。希特拉屠殺了二百萬猶太人,而毛澤東消滅的,僅是如同八千萬蟑螂老鼠型的低等生物。所以西方白人不會厭惡毛澤東,白左還相當崇毛,中國人命在共產實驗室裏多付出一點成本,沒有問題。

但希特拉不同,殺的是白人猶太人;史達林次之,殺的是斯拉夫裔的二等歐洲人。所以在西方白左以歐洲為中心的極權認知的光譜上,他們討伐希特拉,卻為毛澤東諸多辯解。在地理上越遠的,越成為他們心中的偶像。

許多中國人去了外國,出於崇洋,見到一些白左尊崇毛澤東,自己覺得臉上有光彩,住在外國,跟着一些洋人也懷念起毛澤東來。我在外國見過這種人,跟他們交談兩句,了解他們的心理,開始省悟為什麼毛澤東將中國人看得如此下賤,或許不無道理。

雪梨市政府終於撤消了毛會,反而令人覺得可惜。對呀,為什麼不讓他們演呢?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