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包容」不見了

2014年12月16日

中國遊客「情侶」在亞洲航空班機大鬧機艙,向空姐潑沸水,班機折回曼谷,這一次,「國家」大怒了,怒斥該等刁民「嚴重損害國人整體形象」,「依法」懲處:領隊停牌一年,刁民情侶,列入「個人信用不良紀錄」,日後「參團乘機,或受限制」。
中國人愛面子,但是不愛「形象」,已經是這個民族今日在世界上的常態。「嚴重損害國人整體形象」,這句話邏輯已經有問題:如果在飛機上,是日本 人、法國人、瑞典人用熱水潑空姐,講粗口亂罵,高呼要炸飛機,這叫做Surprise,確實是破壞了日本、法國、瑞典等民族形象的大新聞,但是中國人整體 形象,囂張驕狂,到處嘰哩呱啦,本來就是這個樣子。這對情侶,沒有「嚴重損害國人形象」,他倆只是像呼吸一樣,正常地代表了、活出了、演繹了中國人的整體 形象而已,所謂的「內地當局」要重罰,倒太過份了。
中國人的「法治」也很奇怪:「團友」行為刁劣,領隊卻被停牌一年。領隊跟團友素不相識,不是他們的父母,沒有教養其行為之責任。以中國的邏輯,香港的佔中雨傘革命,瘋狂反中國,香港的總領隊梁振英,又應不應該停牌?
中國將領隊停牌,很明顯,是怪責領隊沒有在現場進行「自行處理」,任由罪犯擴大爭論。那麼在「法治」上,正確的程序,是必須由中國外交部聯同軍 方,向各國政府與航空公司發出照會:中國旅行團的領隊,出國後可以全程配備一枝點三八口徑的手鎗,再由「國家授權」,在機艙內可開鎗當場將該對牛B「情 侶」就地轟斃。
有傳連梁振英在「九二八」之夜也叫曾偉雄準備向佔中學生市民開鎗。領隊不會功夫,「情侶」可能會。對付說要炸飛機的暴徒,不必講人權。
香港的文化知識左膠,不知何故,這次不敢再叫「包容」了。亞洲航空的機師不包容,泰國政府向刁民罰了錢,也不包容;中國政府也不包容,只有香港的一干左膠一直叫香港人「包容」。跟車太貼,變得很愚蠢。
他們的最新包容訴求,血濃於水,可以向中國旅遊局為這對情侶的人權抗議請願,指出:未經審判,無權限制他們行動自由。
要包容呀,哈哈。當香港的佔中,也有這般傻膠混了進去,你就知道佔中怎樣收場,他們哄過來,你就要趕快彈開。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