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游泳的你

2014年08月12日

香港的救生員罷工,因為大陸人湧來香港公眾泳池游泳。

大陸的泳池海灘,黑壓壓一大片,針插不進。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知識份子一早教導過我們,對於大陸中國人,不,他們說的「內地同胞」,要包容,不要歧視,他們在泳池吐痰大小便,偶有小孩排洩的黃金物體在飄浮,農村文化,大陸的魚塘都是這樣子,也要包容,不要大驚小怪。

加上香港特區正在立法,禁止歧視大陸人,我們寫字的專業人士,從此也要自律,不可以抨擊內地同胞。

如果嫌不衞生,對大陸中國人士在泳池的便溺、痰涎、膀蹄、喧嘩有偏見,認為是缺點,那麼像許多愛國的知識份子說的:中國人口多,地方大,你要給他 足夠的時間改正。要多久才改正成功?五十年?還是三代人共一百年?都不要緊,他們一天沒改正好,你就一天不要去香港的公共泳池好了。

何況香港人該自我檢點:中國同胞跟你同池共泳,一起實現中國夢,你嫌人家髒穢,那麼如果一池都是洋人,你就認為沒問題。崇洋思想,很要不得。

而且這許多年了,真要想一想,為什麼我還要擠九龍公園公共泳池呢?是我缺乏了向上游動力。譬如,如果閣下事業有成,早就搬得進嘉亨灣、地利根德 閣,游會所的泳池,或者馬會會員,游馬會的泳池了。那裏當然也有大陸人,但他們都是銀行CEO,曾留學美國讀MBA,經西方文明開化,滿嘴巴的美式英語、 開慣視像會議,在泳池作出種種農村式的生理排洩,機會率低許多。

而且如果你是崇優的國際公民,擁有世界視野,像本人一樣,二十年來,雖然毫無成就,但For some reasons,我從未在香港游過水,要游泳,我先去布吉,後來去峇厘,我也游過東馬,後來,終於成功每年去一次蒙地卡羅游地中海,或希臘群島游愛琴海。

我慶幸生得早,及時在殖民地時代幸福地長大,今日小弟已經越游越遠了,回過頭來,看到黑壓壓的一片,喧嘩震天,我遙望碧海,發現在那黑壓壓的一大片中沒有我,覺得很感恩。

救生員大哥,不要罷工,香港泳客也要記住,要包容,要愛國愛港呀。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