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14

放棄居英權

2014年08月01日

反佔中的政治人物被揭露擁有居英權。他最初辯稱,居英權一旦有了,是不可以放棄的。

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即刻澄清:居英權可以退回,只要在網上填一張表,另交手續費一百四十四英鎊即可。

但嚴格來說,在技術上,居英權確實不可能放棄:如果這位反佔中領導人,填了表,遞交了,但同時說自己很窮,口袋和銀行,沒有相等於一百四十四鎊即 約一千八百元港幣的現金,沒錢交費。或者說:我有的是錢,但想起鴉片戰爭英帝要了香港之後,還向中國索取賠償二千萬兩銀之貪得無厭,我就生氣,於是我愛國 愛港,不忘民族恥辱,決定抵制英國,這一百四十四鎊,我堅決不付。這樣一來,英國政府就不處理你的退回「申請」,你還是擁有居英權。

英國人很實際,也深謀遠慮。英國人早就明白,撤出殖民地,留下一些懂得英語的精英土著「當家作主、吐氣揚眉」,其實心向英國,繼續卧底。但有時他 們會遭到追問,像大陸的「文革」時代,要老實交代跟英國尚有何海外關係。為了保護這些親英土著,英國人法外加恩,慈悲為懷,讓他們一生可以放棄英國護照或 居英權一次,將來形勢惡化,萬一屍橫遍野,他們如果遭到清洗,大舉逃亡,英國籍尚可再恢復,一概既往不咎,會讓這些孤兒回到英女皇溫暖、文明而安全的懷抱 之中。

所以當你看到中國香港特區的高官,聲稱放棄了英國籍,而又在「七一」金紫荊廣場看見五星旗升起而眼眶含淚的時候,你就會佩服他們暗勾英國人騙共產黨,一起展示的演技。

因為擁有居英權,極度珍貴,在這個亂世,是僅次於擁有爵士勳銜的榮譽。你想一想:生而為炎黃子孫,一九四九年前後,出生地在深圳河以南,是前生的 幾多修為的福報。到英國人撤出了,還讓你擁有像這位反佔中領導人所說的買保險,連在中國領唱紅歌的薄熙來先生也要讓他兒子托孤於美國,擁籍英國,你有居英 權,十四億中國人民羨慕死。

所以,英國人加一條:「放棄英籍,要頭腦清醒」,並警告,即使將來領回,要有強烈理由。意思就是:若做卧底,將來歡迎你歸隊。若你做投機份子,我 也很清楚,因為,除非是白癡,或老人癡呆,才會放棄英籍。英國人那句不便宣之於口的老實話是:「有英國籍你真的不要?挑,你傻×咗?」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