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14

白日夢

2014年05月19日

因為中國的不堪,香港年輕一代在鬧港獨。
此一現象,罪魁禍首當然是中國政府。英治時代,香港無人想像印度一樣脫英而獨立,但香港「回歸祖國」了, 反而港獨越來越普遍。中國的政治、中國人在國際的形象德行,加上最近越南的排中示威,凡此種種,中國古代的皇帝也有「罪己詔」,應該自我檢討,亦即大陸慣 稱「反思」的,是中國的統治者,而不是香港人。
但是,香港獨立始終是一個「偽命題」。
為什麼這樣講?首先,中國絕對會鎮壓,香港獨立,必須以龐大的流血犧牲為代價。香港人絕對怕死,而且極為實際,這是英國開埠以來為香港定位商港形成的基因。
中國不論是共黨統治還是以後民主而魏京生王丹當政,凡中國政府,都不會如英國首相金馬倫之「包容」和講道理,讓蘇格蘭一地公投獨立。中國人對待「分裂」,必定暴力「平亂」,直到「作亂」的一方──像毛澤東的中華蘇維埃政權──甘願付出十倍以上的人命代價為止。
但到這個時候,本來分裂出來的小政權,早就吞併了「平亂」的大政權了,因為分裂的小政權最終會報復,將本來的大政權殺光。那時分裂完畢,就「統一」了。
即使天方夜譚,出現奇蹟,中國有一天竟然讓香港「獨立建國」了。但建立一個國家,要知識和見識。「香港國」首先要與世界「建立邦交」,「互派大使」。
香 港有許多會計師、律師、醫生、CEO,有許多精仔,但香港更沒有國際外交的人才。香港有炒股票和跑馬的資訊,香港人賤視文史。你「獨立建國」之後,首先要 學會與中國「和平共處」(如果中國跟你講和平的話),首先要知己知彼,但香港下一代不讀中國歷史、國共史,只講飲食、揼骨、按腳、唱K,然後集體做低頭族 Whatsapp無聊,「港獨」?你憑甚麼?
中國在分裂時,你殺我,我殺你,暴力兼併。「大一統」了,則是帝皇一尊,只我殺你,你乖乖伸出脖子。 分裂是內戰,統一則是奴役,在這個歷史的循環圈裏,你死定了。香港人可以不認是中國人,但不可能獨立建國。不可能的事,有志者,事不竟成,不必花口水,正 如我陶傑不可能有一天駕火箭上月球,我沒有登月之夢。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