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14

矽入廣告

2014年07月07日

 美國大片「變形金剛」第四集,因有中國資金滲入成本,以大陸為主要巿場,除了中國企業瘋狂植入廣告,還加入政治宣傳,當香港遭到摧毀時,香港警方在戲中說:「現在要向中央求援了!」而戲中一名中國官員,也無比堅定,說:「中央對香港一定全力支援!」
當 香港的一些女藝人平時撒嬌說「我討厭政治」時,你看看,這就是中國向你一刻不放鬆地灌輸的中國政治。當許多港女、師奶、教師,不滿香港的所謂泛民將香港 「搞得太政治化」之際,請他們睜開愚昧的眼睛看看,將中國人的大小便和呼吸都搞得很廉價的政治化的,正是統治他們的主人。
「變形金剛」是拍給兒童 或智商在兒童程度的民族觀眾看的電影,所以其製片人先想到中國巿場。中國也極度需要荷李活的美國勢力給自己宣傳──中國自己拍的華語電影,如果出現軍方官 員,大叫「我們要支援香港」,像中國三鹿奶粉的信譽,中國觀眾不太會相信,但這句對白如果由美國人的電影、在一個美國荷李活的西方語境裏說出來,像美國奶 粉一樣,崇洋深入骨髓的中國人就相信沒有毒了。所以當美國製片人最後還耍弄中共,不,中國:這兩句對白刪除好不好?中國死命反對。所謂外國勢力,如此強 大,又擁有公信力,共產黨都帶頭送上去被「勾結」,有外國勢力如果想勾你,香港人不勾,像以前的司徒華一樣,就太傻了。
植入廣告,是英美外國勢力發明的巿場心戰遊戲,目的是不知不覺之間,在電影中出現一項商品,滲入觀眾潛意識。所以植入廣告,不可以刻意,要漫不經心,而絕對不可以喧賓奪主。
英美的電影植入廣告遊戲,中國人也在模仿,但中國人模仿得尤為粗劣。
英美電影,導演和製作人有最高創作權,西方社會尊重創作權。但中國人社會,財大的人氣粗,花錢的人最大,所以華語片一有「廣告植入」,戲不再是戲,而變成了大型廣告。
中國觀眾即使再腦殘、智商再低,也看得出是露骨的廣告而予以嘲諷,但中國的企業廣告金主,受中國的「自助餐捲食文化」影響,認為既然付了錢,吃得越多越好,吃不了也要打包。所以中國影視學西方一樣搞「植入」,好似老女人一張臉孔,打入了五公斤的矽膠。
現在「變形金剛4」的中國政治植入,植得一張老臉變了形,美國人笑嘻嘻踢爆,你看了,就會嘲笑而抗拒。
西方的價值觀,中國人即使想模仿,其實沒有足夠的IQ,從辯論精神、邏輯思考,到人家發明的電影廣告植入術。
這個喧嘩狂躁的民族,哈哈,不知幾時學會成熟一些呢?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