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14

沉船的時候

2014年07月04日

 七一大遊行,數字又創新高。CNN,路透社,國際的電視台和報紙,紛紛以五十一萬遊行為新聞,聲稱香港人不滿中國封鎖香港的民主訴求。另外的「慶回歸」節 目,據說也有「五十萬」「愛國愛港」的巿民參與呢,還包括梁特在金紫荊廣場看到五星旗的拭眼淚鏡頭,西方媒體卻連一個字、一個鏡頭也沒有。
西方視 香港人不滿中國的反抗和民憤為主流,而不是「如果香港人口有六百五十萬,另外還有五百九十九萬沒有遊行的香港人不贊成公民提名」,這種論調,腦殘的中國人 會相信,外面的正常人當做笑話。國際傳媒也一字不提梁振英,強調是香港人與共產中國的對抗。中國對外花多少錢「大外宣」,除了讓花錢的人自己「落格」致富 而搞移民,看來沒有什麼作為。
因為今日香港,只有兩大類人:一種是在英國殖民地領導時期早有事業基礎、而且在香港主權移交之後及時靠攏中國而發跡或導致「上岸」的人。
另一種,是不幸在香港主權移交前後出生,父母是平民、今日二十來歲還要跟父母一起住的人。
如果香港在英治時期是一艘鐵達尼號,一九八五年「中英聯合聲明」簽署時,船長發現了冰山,但那時船上的人不知道、或不在意,到一九八九年六月,冰山終於確認了,而在一九九七年終於撞上,那麼第一類人,坐頭二等艙,今天是上了救生船的人,而且在救生艇上還有白酒和魚子醬。
第二種,是擠在三等艙裏的人。船在沉,他們沒有救生艇,所以,他們在吶喊。
香港這個城巿,與鐵達尼號不同之處,是本來的船長,在發現冰山後,要「依法」調離輪船,而後來接手的船長,自己也是頭等艙客,不但不必擠救生艇,而且還有一架五星牌直昇機把他載走。
船在沉的時候,有救生艇的頭等客,在登艇之前,還不忘去三等艙劫掠跑不掉的乘客的行李和財物。三等客反抗時,頭等艙的乘客──此時已是變相的大盜了,與新的船長一起訓斥:這艘船要穩定,你們不可以搞事而大亂。
歷史現實中的鐵達尼號,畢竟是英國的輪船,開往紐約,船長和頭等艙的乘客,有紳士精神。但香港這艘A貨山寨鐵達尼,開往中國的港口。船在沉,你看到自私的中國頭二等客有得上救生艇,還不忘踐踏三等艙的人。所謂中國人的命運,無論太平時代還是海難,比起其他,總是悲慘得多。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