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大魔咒

2014年05月26日

美國聯邦調查局指示香港特區的廉政公署,抓捕了美資摩根大通的一名中國首席執行官兼梁振英的支持者方方,罪名為藉職權讓大陸官二代獲取生意。
對於愛國的中國人,此一行動,對他們的中國式思維,構成了很大的問題。
首先,「美國勢力」是不是有權干涉中國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指示香港特區的廉署替聯邦調查局抓人?
美國怎樣知道方方的罪行?美國當然有方方面面的情報渠道,包括獲得摩根大通的電郵通訊。
這就奇怪了:美國自由戰士兼中情局僱員史諾登,不是一早踢爆美國政府監控通訊,很不道德,「危害個人私隱」嗎?史諾登的指控,引起香港許多「知識份子」對美國的憤怒,還去花園道抗議呢。
然後美國指示廉署抓人,原來不是根據中國或香港特區的法律,而是說方方違犯了美國的「反海外腐敗法」。
廉政公署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美國人的執法機關呢?這一點,要問一問梁班子,不然香港「國民教育」的教師,上這一課,就沒有了標準答案。
廉署前專員湯顯明被梁班子檢控,說他與中國來往過密,收受了中國官員贈送的過多名貴茅台。加強中港內交融合,本來很正常,廉署應該維護的,不是美國的海外利益,而是中國的核心利益。
中國的核心利益,也包括所謂「官二代」的利益。今日的廉政專員如果還是湯先生,他會守住國家利益這條底線的,美國叫他抓人的時候,那幾櫃名貴茅台的禮品,就會幫助專員一起防止美帝干涉中國的內政。
But,話說回來,美帝有美帝的道理。人家是FBI指令,按照美國法律,清理一家美國投行裏的一名美國認為貪腐的中國僱員,香港自稱是「國際城市」,廉政公署當然要為國際警察的美國服務了。
於是:史諾登、竊取通訊私隱、太子黨、美帝、湯顯明和他的茅台、FBI和CIA干涉內政、愛國、防止外國勢力、反貪防腐、「香港好在有個廉署」……這一切,像千百個是非不辨的精靈魔咒,是不是令你頭昏腦脹?
如果是,哈哈,活該,因為你是中國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