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8

為何要新加坡埋單?

2018年06月11日

 川金會新加坡舉行,一時此一小國,全球注目。
一些香港的中環精英群組短訊,垂頭喪氣,感嘆:你看新加坡多威風,趕過香港了。
我很奇怪:此等人士,一度也附和一種說法:香港不再是英國殖民地,回歸中國,終於洗雪國恥,香港有了強大靠山。
欲驅除此等自卑感,需要一點點中國式的阿Q精神。
新加坡舉辦川金會,豪花二千萬坡幣,合港幣一億二千萬,這張帳單,為何由新加坡支付?
金正恩的導彈,射程不危及新加坡。第一潛在受害國是南韓,第二是日本。川普拒絕付款,是對的,因為朝鮮半島內戰問題,與美國無關;金胖遠程導彈,迫使美國總統來談判,已經令美國沒有面子,川普更不應付一文錢。
日本或應付錢,但大量人質遭扣押,朝鮮又是日本前殖民地,論尊卑曲直,日本為共產主義之受害國,不應負擔費用,亦屬常情。
韓戰由蘇中北韓挑起。蘇聯已經垮台,普京兩手一攤,也很合理。中國為此三兄弟中最有錢者,北韓若廢核,經濟改革,中國資金率先竄進,東北土豪最先得利。區區一億之數,吉林省政府包辦,綽綽有餘。
北韓若太貧窮,沒有錢負擔其領袖在新加坡的豪華食宿費用,是因為北韓實行共產主義。此一制度由蘇聯及中國帶頭實施,新加坡並無責任,因共產主義並非李光耀的發明。相反,李光耀為防止新加坡淪為一九七五年的越南與高棉,維持為西方陣營之一員,曾殫精竭慮,現在更無理由為蘇中兩國種下的後果埋單。
川普若因此得諾貝爾和平獎,新加坡不會分得佣金,故應拒絕埋單。新加坡不需要藉舉辦這種高峰會而肯定或抬高本國的地位,因為李光耀先生早為新加坡奠定了國際地位。
當然,香港特区在旁,或有吞口水羨慕的份,因為如果川普大哥指定川金會香港特区,香特不但付錢,下令放假,戒嚴一天封掉整個城市,在中國暗示之下,相信也會答應。只不過川普和金正恩不相信這個已在「一體化」的未來大灣區。若香港仍是殖民地,即英女皇打保票,當然又不同。
新加坡得此「殊榮」,是因為新加坡是英聯邦的會員國。這個世界畢竟很現實,左膠和愛國民族份子,吹水儘管吹水,你可以開開心心的不斷吹,只是到了要見真功夫的關頭,還是帝國主義、殖民主義、或者極右的李光耀精神主宰一切。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