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陶 傑 短 評 : 親 英 戀 洋 入 骨 髓

2007/11/09

論 親 英 戀 美 、 崇 洋 舔 西 的 民 族 性 , 為 美 帝 蝙 蝠 俠 做 吳 三 桂 特 府 , 示 範 完 畢 , 終 於輪到 「 內 地 」 。 東 莞 企 業 斥 資 一 千 萬 , 邀 請 前 首 相 貝 理 雅 來 大 陸 做 剪 綵 嘉 賓 , 頭 等機票 、 酒 店 食 宿 , 只 為 可 以 親 近 一 下 這 位 與 布 殊 一 起 稱 霸 世 界 的 英 國 主 人 , 哄 抱 握手、 拉 扯 衣 袖 , 爭 搭 膊 頭 , 貝 理 雅 似 亦 深 知 中 國 小 農 心 理 , 收 了 錢 , 用 華 文 講 一 聲「你 好 」 , 把 中 國 人 樂 得 眉 開 眼 笑 。
貝 理 雅 因 出 兵 伊 拉 克 , 在 英 國 民 望 低 落 ,是 一 件 政 治 廢 品 , 去 牛 津 大 學 演 講 , 還 隨時 會 被 英 國 學 生 喝 倒 采 , 落 荒 而 逃 。 來 到中 國 , 旋 風 二 十 四 小 時 , 想 不 到 還 是 個 寶, 君 臨 天 下 , 跟 農 民 們 飲 宴 一 場 , 即 狂 掃一 千 萬 , 英 國 人 講 品 味 、 論 等 級 , 也 很 實際 , 完 全 「 睇 錢 份 上 」 , 給 少 一 分 錢 , 他也 不 會 來 珠 三 角 , 貝 理 雅 「 跪 地 餵 豬 」 能屈 能 伸 的 政 治 家 本 色 , 令 人 嘆 服 。
然 而 中 華 民 族 的 骨 子 , 崇 洋 親 英 到 這 個 程 度 , 英 國 人 一 定 大 開 眼 界 。 英 國 的 一 件 下了 台 的 貨 色 , 來 大 陸剪 綵 , 一 鋪 一 千 萬 , 相 反 中 國 前 總 理 李 鵬 , 有 沒 有 機 會 也 應 邀去 英 國 , 到 蘇 格 蘭 的一 家 農 莊 剪 綵 , 表 現 中 華 民 族 的 優 秀 風 采 , 英 國 的 農 民 , 也 奉送 給 中 國 人 民 敬 愛 、英 明 神 武 的 李 前 總 理 一 百 萬 鎊 剪 綵 費 呢 ?
不 過 , 由 建 設 性 的 一 方 來 看 , 東 莞這 家 企 業 , 也 很 有 眼 光 , 不 會 用 一 千 萬 請 董 建 華剪 綵 , 只 請 貝 理 雅 。 一 千 萬 值 不 值? 只 貼 身 聽 一 聽 人 家 優 雅 高 尚 的 英 語 , 而 不 是 聽曾 特 首 講 普 通 話 , 值 ! 親 英 有 市 場, 戀 洋 有 前 途 , 東 莞 富 起 來 , 這 一 千 萬 , 花 得 精采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