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陶傑 2008/02/15

陶 傑 短 評 : 香 港 吐 氣 揚 眉

影淫 風 暴 , 因 特 府 蓄 意 小 事 化 大 , 警 務 處 長 先 擺 出 一 副 打 淫 掃 網 的 黃 飛 鴻 姿 態 , 激 發奇 拿 「 替 天 行 道 」 , 繼 而 助 理 處 長 語 氣 一 變 , 又 呼 籲 全 香 港 的 牙 擦 蘇 、 鬼 腳 七 、 豬肉 榮 「 朋 友 」 多 多 傳 送 , 表 示 全 無 問 題 。 香 港 是 一 個 國 際 城 市 , 國 際 朋 友 特 別 多 ,看 看 蘭 桂 坊 之 擠 擁 便 知 道 , 結 果 除 了 日 韓 傳 媒 追 淫 捧 希 , 連 美 國 主 流 的 ABC 新 聞 台也 跟 進 報 道 。
特 區 十 年 , 除 了 沙 士 之 亂 , 令 西 方 再 識 HKSAR 這 個 醫 學 名 詞 ,香 港 早 已 遭 到 歐 美 社 會 遺 忘 , 但 現 在 , 香 港 男 女 明 星 , 不 必 像 李 小 龍 一 樣 身 水 身 汗打 功 夫 , 終 於 成 功 衝 出 亞 洲 , 闖 入 國 際 , 隨 時 還 可 以 趕 報 名 入 圍 今 年 奧 斯 卡 最 佳 外乳 片 , 平 情 而 論 , 也 有 功 勞 , 因 為 自 從 《 色 , 戒 》 在 北 美 上 畫 , 梁 湯 三 大 床 戰 場 面, 體 位 迴 摺 刁 險 , 令 西 洋 觀 眾 誤 以 為 中 國 式 的 性 交 品 味 , 充 滿 東 方 獵 奇 的 譎 巧 鑽 激進 的 瀋 陽 雜 技 團 風 格 , 未 知 是 否 因 此 而 嚇 怕 了 洋 人 , 致 使 《 色 , 戒 》 失 意 於 歐 美 影展 。
是 次 影 淫 物 品 , 勁 衝 國 際 , 從 積 極 、 樂 觀 、 建 設 性 的 角 度 , 圖 中 一 王 數十 后 , 姿 勢 技 巧 , 回 歸 傳 統 , 風 格 出 奇 地 平 實 穩 重 , 乃 美 國 六 七 十 年 代 小 電 影 中 南加 州 水 喉 佬 入 屋 修 理 , 與 聖 他 芭 芭 拉 主 婦 盤 床 性 戰 的 肉 搏 招 式 , 不 謀 而 合 , 可 以 成功 平 衡 李 安 湯 唯 等 人 的 惡 意 誤 導 , 令 美 國 人 產 生 集 體 回 憶 的 親 切 感 。
有 了 親 切 感 , 日 韓 美 國 人 就 會 慕 名 來 香 港 旅 遊 , 按 圖 尋 找 床 戰 豪 宅 地 點 , 在 大 閘 外 指 點 窺 探 , 特 府 幾 十 億 養 一 個 「 旅 發 局 」 , 實 在 冤 枉 。



反 客 為 主

淫 照 風 波 的 男 主 角 , 跑 到 了 美 國 , 原 來 不 是 逃 避 , 而 是 美 國 荷 里 活 開 戲 , 請 這 位 風 流 王 子 做 男 主 角 。
有美 國 人 出 來 做 靠 山 , 事 情 就 複 雜 了 一 點 點 , 香 港 的 許 多 人 , 是 會 嚇 一 楞 的 。 首 先 ,香 港 的 廣 告 商 為 了 這 件 事 , 對 男 女 主 角 猛 抽 廣 告 , 但 人 家 荷 里 活 的 胸 襟 宏 大 , 不 但沒 有 把 這 位 小 男 生 在 《 蝠 蝙 俠 》 最 近 拍 的 戲 剪 掉 , 而 且 還 要 為 他 開 新 片 。
原來 荷 里 活 的 遊 戲 規 則 : 藝 人 性 愛 片 段 上 了 網 , 像 Paris Hilton , 星 運 不 但 沒 影 響, 而 且 越 來 越 紅 。 荷 里 活 認 為 , 香 港 的 淫 照 風 波 不 但 是 唐 人 街 一 般 見 識 的 小 兒 科 ,而 且 男 主 角 敢 作 敢 為 , 很 有 獨 立 性 格 ; 淫 照 事 件 , 是 資 產 而 不 是 負 債 。
既 然有 美 國 人 撐 腰 , 特 區 政 府 如 膽 敢 對 這 位 男 主 角 不 利 ─ ─ 像 警 務 處 長 又 改 口 , 聲 稱 不放 過 照 片 任 何 源 頭 , 也 就 是 暗 示 連 男 主 角 也 抓 捕 ─ ─ 可 要 想 一 想 , 這 個 政 府 敢 不 敢與 荷 里 活 為 敵 ? 風 流 小 哥 現 在 已 經 是 荷 里 活 的 人 , 也 就 是 美 國 的 一 條 「 lan 」 , 下 次 荷 里 活 不 來 取 景 , 改 去 台 北 跳 一 ○ 一 大 廈 , 請 問 特 區 政 府 哪 一 個 官 員 負 責 ? 是 一 哥 , 還 是 法 官 ?
香港 人 也 很 現 實 , 親 美 崇 洋 , 有 了 荷 里 活 的 Endorse , 結 論 可 能 會 逆 轉 的 。 畢 竟 他 可能 就 是 明 天 的 「 發 仔 」 或 「 李 連 杰 」 , 今 日 孤 軍 作 戰 , 得 美 國 收 留 , 而 且 是 荷 里 活, 而 不 是 前 新 華 社 社 長 許 什 麼 的 那 家 星 雲 大 師 的 西 來 寺 , 份 量 自 是 不 同 。
只要 回 來 香 港 , 把 荷 里 活 新 簽 的 片 約 在 記 者 會 上 一 揚 , 一 幫 娛 記 小 妹 妹 , 馬 上 兩 眼 放光 , 如 果 他 宣 布 : 女 主 角 是 Paris Hilton 外 加 姬 拉 麗 莉 , 預 算 一 億 美 元 , 除 了 浪 漫 床 戲 , 還 有 戰 爭 場 面 , 大 家 都 會 尖 叫 , 所 謂 千 夫 所 指 的 譴 責 , 會 化 為 萬 人 鼓 動 的 歡 呼 。
至於 中 國 的 網 民 怎 樣 反 應 , 視 乎 日 後 有 沒 有 跟 鬼 妹 明 星 盤 床 大 戰 的 另 外 一 千 張 「 淫 照」 上 網 , 如 果 有 , 就 是 為 中 華 民 族 爭 光 了 , 男 主 角 一 夜 之 間 , 會 變 身 為 民 族 英 雄 。
因 此 「 危 機 」 兩 個 字 , 老 掉 了 牙 的 解 釋 : 危 中 必 有 轉 機 , 用 在 這 位 性 偶 像 身 上, 適 合 不 過 。 這 個 世 界 最 現 實 , 怎 樣 鯉 魚 翻 身 , 看 看 躍 不 躍 得 過 荷 里 活 這 道 龍 門 ,時 間 緊 迫 , 但 他 小 哥 有 巨 大 的 潛 質 , 大 家 不 要 把 人 看 死 嘛 , 輿 論 要 準 備 審 時 度 勢 ,適 當 轉 向 , 這 場 戲 , 可 能 只 剛 開 始 , 是 越 來 越 好 看 了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