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陶傑 2008/03/29

陶 傑 短 評 : 小 馬 哥 飲 水 思 源

小 馬 哥 勝 選 , 祭 父 靈 之 後 , 即 聯 同 準 副 總 統 蕭 萬 長 謁 見 「 台 灣 之 父 」 李 登 輝 , 會 談 一 小 時 半 , 氣 氛 愉 快 。 小 馬 哥 其 後 指 , 與 李 氏 會 談 , 獲 益 良 多 。
李 登 輝 首 開 民 選 總 統 新 局 , 親 自 提 拔 小 馬 當 台 北 市 長 , 沒 有 李 氏 , 就 沒 有 小 馬 今 日 的 成 就 風 光 。 中 國 人 最 重 飲 水 思 源 , 小 馬 哥 一 勝 選 , 就 表 示 「 感 恩 、 謙 卑 」 , 「 感 恩 」 的 對 象 , 第 一 個 自 然 是 李 登 輝 , 小 馬 哥 親 登 拜 訪 , 成 為 中 國 禮 義 文 化 的 佳 話 。 今 日 的 華 人 社 會 , 馬 英 九 是 一 頭 稀 有 動 物 , 馬 英 九 比 白 海 豚 還 純 潔 , 特 府 推 行 「 國 民 教 育 」 , 需 要 樹 立 道 德 偶 像 , 偶 像 「 除 舊 迎 新 」 , 當 然 不 可 以 是 阿 嬌 和 陳 冠 希 , 小 馬 哥 擁 有 身 份 證 , 工 業 學 大 慶 、 農 業 學 大 寨 , 國 民 教 育 學 小 馬 , 自 是 最 佳 人 選 。
換 了 另 一 個 人 , 就 不 會 如 此 厚 道 , 如 「 名 譽 主 席 」 連 戰 , 也 是 李 登 輝 一 手 培 養 出 來 的 副 總 統 , 就 是 過 橋 抽 板 之 人 。 連 宋 也 等 著 小 馬 哥 來 「 拜 會 」 , 豈 知 馬 英 九 先 請 教 李 登 輝 , 此 一 動 作 , 必 然 令 連 宋 眼 紅 記 恨 。 內 鬥 是 中 國 人 的 遺 傳 基 因 , 改 不 了 的 , 小 馬 哥 先 穩 住 李 登 輝 , 是 為 了 抵 禦 連 宋 未 來 干 政 搞 局 , 何 況 無 論 民 望 與 智 商 , 李 登 輝 當 然 比 連 宋 高 一 皮 。 小 馬 哥 這 一 步 , 充 滿 政 治 智 慧 , 值 得 後 輩 學 習 。



戲 院 有 鬼

杯 葛 北 京 奧 運 , 不 但 有 點 無 聊 , 而 且 不 會 成 功 。
首 先 是 美 國 決 不 杯 葛 。 不 是 厚 愛 北 京 , 而 是 四 年 苦 練 , 美 國 的 金 牌 最 多 , 他 們 的 金 牌 選 手 , 回 國 要 做 廣 告 代 言 人 。 杯 葛 奧 運 如 同 杯 葛 自 己 的 腰 包 , 美 國 人 再 冇 理 想 , 也 不 會 那 麼 笨 。
何 況 奧 運 不 是 中 國 的 , 屬 於 西 方 的 雅 典 。 正 如 一 齣 戲 , 北 京 只是 上 映 的 一 家 戲 院 。 不 錯 , 這 家 戲 院 有 老 鼠 , 但 編 劇 、 導 演 、 演 員 , 跟 這 家 戲 院 沒關 係 。 許 多 年 前 , 大 家 投 票 , 推 許 北 京 舉 行 , 他 答 應 把 老 鼠 捉 乾 淨 , 但 戲 院 還 鬧 鬼 , 大 家 不 是 不 知 道 , 杯 葛 一 家 商 店 , 如 同 杯 葛 貨 物 , 是 很 傻 的 行 為 。
有 人 說 : 戲 院 的 老 闆 答 應 捉 光 了 老 鼠 , 又 把 鬼 驅 掉 的 , 他 明 明 騙 人 嘛 。 但 是 , 以 這 家 戲 院 幾 十 年 的 鬧 鬼 紀 錄 , 你 相 信 會 在 舞 台 和 包 廂 掛 幾 個 十 字 架 嗎 ? 不 會 的 , 因 為 十 字 架 不 是 他 的 宗 教 。 即 使 他 騙 你 , 你 為 什 麼 要 上 當 , 傻 乎 乎 地 都 投 票 通 過 呢 ?
還 是 達 賴 喇 嘛 的 一 番 話 感 人 肺 腑 。 達 賴 喇 嘛 反 對 杯 葛 北 京 奧 運 , 他 說 , 辦 得 成 奧 運 , 至 少 會 令 十 幾 億 漢 人 覺 得 驕 傲 。 達 賴 很 偉 大 , 他 明 白 中 國 需 要 奧 運 , 他 原 諒 並 憐 憫 他 的 敵 人 , 看 在 達 賴 的 份 上 , 國 際 更 不 該 杯 葛 。
北 京 只 是 一 家 分 銷 商 , 連 總 代 理 也 不 是 。 在 一 個 做 生 意 的 世 界 , 只 要 招 牌 崇 高 , 貨 色 源 遠 流 長 , 而 且 生 產 商 的 公 司 董 事 局 通 過 , 早 就 指 定 由 這 家 店 子 來 賣 , 契 約 簽 好 , 就 不 該 食 言 。
「 改 善 人 權 紀 錄 」 的 承 諾 很 抽 象 , 何 況 在 天 威 大 漢 的 眼 中 : 西 戎 、 南 蠻 、 東 夷 、 北 狄 , 三 千 年 來 , 藏 人 不 能 算 是 人 , 又 何 來 「 改 善 人 權 」 ? 如 同 一 直 沒 有 承 諾 過 辦 奧 運 , 不 屠 宰 貓 狗 , 鎮 壓 藏 人 , 在 技 術 上 沒 有 犯 規 。 如 此 標 準 , 西 方 人 士 聽 不 進 去 , 但 只 要 他 們 熟 讀 中 國 歷 史 , 了 解 中 國 文 化 , 就 明 白 的 。 為 了 面 子 , 奧 運 的 開 幕 式 , 會 璀 璨 無 匹 , 叫 你 看 傻 了 眼 的 。 西 方 太 偽 善 了 , 還 是 少 嚕 囌 , 等 著 看 戲 吧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