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陶傑 2008/03/20

陶 傑 短 評 : 黑 炮 事 件

總 統 大 選 , 奧 巴 馬 聲 望 忽 跌 , 理 由 是 芝 加 哥 教 會 激 進 黑 人 牧 師 賴 特 衰 多 口 , 大 罵 美 國 , 指 「 九 一 一 」 拉 登 恐 襲 , 是 上 帝 對 美 國 的 詛 咒 。
賴 特 是 奧 巴 馬 的 「 宗 教 領 袖 」 , 因 為 奧 巴 馬 時 時 去 賴 特 的 教 堂 接 受 聖 訓 , 這 位 黑 人 牧 師 , 可 謂 奧 巴 馬 的 「 精 神 契 爺 」 。 奧 巴 馬 事 後 急 急 譴 責 , 但 選 民 多 少 已 經 把 這 番 瘋 狂 言 論 入 了 奧 巴 馬 的 數 。
香 港 人 一 眼 就 看 出 , 這 位 黑 人 主 教 , 分 明 靠 害 。 因 為 美 國 人 第 一 次 見 識 此 等 陰 濕 奇 景 , 特 區 十 年 , 港 人 慣 見 能 詳 。 前 特 首 董 伯 「 施 政 」 期 間 , 香 港 就 有 幾 個 類 似 這 位 黑 人 牧 師 的 「 愛 國 元 老 」 , 如 鄔 維 庸 、 徐 大 炮 等 , 動 不 動 替 董 伯 火 爆 護 航 , 破 口 大 罵 民 主 派 議 員 與 香 港 人 。 董 伯 沒 有 奧 巴 馬 的 膽 識 , 不 敢 「 劃 清 界 線 」 , 默 認 容 忍 , 於 是 一 身 負 債 , 腳 痛 下 台 。
輪 到 曾 特 繼 任 , 命 生 得 好 , 香 港 版 的 幾 個 「 黑 人 牧 師 」 , 死 的 死 , 收 山 的 收 山 , 癲 激 言 論 , 日 漸 消 退 , 曾 特 的 民 望 , 即 有 幸 保 持 高 穩 。 那 知 道 鄔 維 庸 等 愛 國 精 英 , 仙 遊 之 後 , 去 到 美 國 , 附 上 賴 特 的 身 軀 , 令 其 化 身 為 「 黑 大 炮 」 , 狂 轟 一 通 , 可 見 地 球 一 體 化 , 幽 靈 旅 行 神 速 , 顯 靈 無 國 界 。 奧 巴 馬 慘 遇 「 黑 炮 事 件 」 , 看 來 要 請 幾 個 大 嶼 山 和 尚 對 著 賴 特 灑 水 作 法 , 請 香 港 的 幾 位 前 愛 國 元 老 的 幽 魂 安 息 , 不 要 再 搞 o野 了 !


性 工 作 者

都 不 叫 「 妓 女 」 了 , 全 港 華 文 傳 媒 , 包 括 電 視 台 的 新 聞 報 道 員 , 忽 然 一 本 正 經 的 學 著 外 國 , 改 稱 「 性 工 作 者 」 。
性 工 作 者 也 是 一 個 行 業 , 不 應 該 歧 視 , 不 錯 , 比 起 許 多 從 政 的 衣 冠 禽 獸 , 性 工 作 者 其 實 還 很 高 尚 , 但 是 , 一 旦 「 正 名 」 為 性 工 作 者 , 那 麼 性 工 作 這 一 行 本 來 叫 做 「 淫 業 」 , 也 不 成 立 了 。 明 明 是 嫖 妓 , 原 來 淫 業 一 點 也 不 淫 , 以 簡 單 的 邏 輯 推 斷 , 那 麼 陳 冠 希 的 那 批 照 片 , 也 不 成 為 所 謂 「 淫 照 」 , 只 不 過 是 陳 小 生 在 床 上 進 行 性 工 作 的 圖 像 紀 錄 , 既 然 如 此 , 道 德 團 體 、 婦 女 組 織 , 有 甚 麼 好 聲 討 的 ?
語 言 是 文 化 的 表 述 , 在 中 國 文 化 之 中 , 「 妓 女 」 是 真 正 的 母 語 , 「 雞 」 也 是 廣 東 話 母 語 , 只 有 「 性 工 作 者 」 , 卻 是 由 英 文 的 Sex Worker 直 譯 硬 套 過 來 , 雖 然 是 四 個 華 文 方 塊 字 , 「 性 工 作 者 」 這 個 名 詞 , ( 卻 絕 對 與 中 國 文 化 的 精 神 相 衝 ) 不 是 母 語 。 這 個 名 詞 一 流 行 , 就 證 明 「 母 語 教 學 」 的 荒 謬 。
雖 然 , 向 加 拿 大 申 請 移 民 , 有 一 天 在 職 業 這 一 欄 填 報 「 性 工 作 者 」 , 可 能 有 十 分 , 但 「 性 工 作 者 」 不 是 地 道 的 中 文 , 也 不 是 中 國 文 化 的 觀 念 。 如 果 要 與 時 俱 進 , 一 起 改 革 , 也 不 是 不 可 以 , 首 先 是 警 方 無 權 從 此 再 「 掃 黃 」 , 然 後 好 好 立 法 , 以 北 角 為 試 點 , 建 立 合 法 的 紅 燈 區 。
然 後 是 取 締 「 盲 光 社 」 之 類 的 道 德 團 伙 , 因 為 他 們 虛 偽 而 愚 昧 。 性 工 作 者 走 上 街 頭 爭 權 益 , 「 盲 光 社 」 之 流 不 敢 站 出 來 , 指 著 她 們 的 鼻 子 罵 : 你 們 明 明 是 妓 女 , 你 們 自 稱 性 工 作 者 , 就 是 要 把 淫 業 神 聖 化 , 形 同 鼓 勵 青 少 年 嫖 妓 有 理 … … 盲 光 社 和 許 多 婦 女 組 織 敢 嗎 ? 不 敢 的 。
「 性 工 作 者 」 是 跟 著 洋 人 後 面 稱 呼 的 , 但 西 方 講 平 權 , 不 可 以 種 族 歧 視 , 「 性 工 作 者 」 四 人 遇 害 , 只 因 為 疑 兇 是 巴 基 斯 坦 漢 , 性 工 作 者 們 公 開 杯 葛 巴 漢 , 講 明 不 接 「 阿 差 」 的 客 。 這 樣 一 鬧 , 就 證 明 不 夠 「 現 代 化 」 了 。
林 過 雲 也 殺 過 妓 女 , 性 工 作 者 不 會 杯 葛 所 有 華 人 的 , 對 不 對 ? 杯 葛 巴 裔 嫖 客 , 不 是 不 可 以 , 但 不 能 偏 見 地 假 設 他 們 都 是 潛 在 的 兇 手 , 只 能 說 : 巴 基 斯 坦 男 人 , 天 生 太 巨 大 了 , 我 們 吃 不 消 , 中 國 男 人 的 雞 巴 小 ─ ─ 這 樣 一 來 , 傻 豬 豬 呀 , 種 族 歧 視 不 就 變 成 種 族 恭 維 了 嗎 ? 學 外 國 的 人 權 , A little knowledge is a dangerous thing , 對 不 對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