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陶傑 2008/05/17

陶 傑 短 評 : 唐 唐 笑 摑 義 和 團

唐 唐 高 調 訪 問 法 國 , 會 見 法 國 經 濟 官 員 , 向 法 國 佬 報 告 , 香 港 將 會 發 展 為 法 國 紅 酒 中 心 , 並 致 力 推 動 法 國 紅 酒 銷 售 大 陸 。
中 國 糞 青 義 和 團 才 剛 圍 攻 法 國 家 樂 福 , 叫 囂 抵 制 法 國 佬 , 唐 唐 深 明 事 理 , 反 而 主 張 大 買 法 國 貨 , 別 看 他 平 時 笑 嬉 嬉 , 唐 唐 是 特 區 政 府 挺 身 而 出 公 開 掌 摑 中 國 糞 青 的 第 一 人 , 如 此 公 義 , 如 此 勇 氣 , 令 人 欽 敬 , 憑 此 一 點 , 唐 唐 足 可 以 擔 當 下 任 特 首 。
唐 唐 親 去 法 國 , 狠 抓 輸 入 法 國 紅 酒 的 重 大 任 務 , 明 明 是 「 紅 酒 吳 三 桂 」 , 很 奇 怪 , 這 一 次 糞 青 卻 不 敢 在 網 上 把 我 們 充 滿 國 際 視 野 的 唐 唐 標 籤 為 漢 奸 了 , 證 明 本 欄 月 前 預 測 , 反 日 仇 法 , 抵 制 這 個 , 杯 葛 那 個 , 必 定 三 分 鐘 熱 度 。
糞 青 現 在 正 忙 著 一 窩 蜂 借 地 震 反 共 , 把 目 標 由 家 樂 福 轉 移 到 中 國 地 震 局 , 大 罵 我 們 偉 大 的 祖 國 , 明 明 看 見 十 幾 萬 隻 蟾 蜍 上 街 自 由 行 , 為 何 不 發 出 「 警 告 」 了 ─ ─ 蟾 蜍 蒲 頭 , 圖 片 流 傳 網 絡 多 時 , 糞 青 自 己 不 是 在 網 上 也 早 看 到 了 嗎 ? 為 甚 麼 自 己 不 在 網 上 預 報 , 事 後 孔 明 , 矛 頭 指 向 國 家 ? 糞 青 以 「 愛 國 」 為 名 , 本 質 反 共 、 反 華 , 打 著 紅 旗 反 紅 旗 , 這 是 明 證 , 國 家 均 不 可 掉 以 輕 心 。
回 頭 再 說 唐 唐 : 搞 法 國 紅 酒 中 心 , 比 甚 麼 中 藥 中 心 , 副 學 士 中 心 , 母 語 教 學 基 地 更 「 科 學 」 , 更 實 際 , 更 擴 大 內 需 , 創 造 繁 榮 , 全 港 市 民 歡 呼 支 持 , 這 一 步 走 對 了 , 唐 唐 好 o野!



槍 打 多 嘴 鳥

中 國 地 震 , 網 民 憤 青 圍 攻 中 國 地 震 局 , 質 問 為 甚 麼 事 先 沒 有 預 警 。
中 方 說 : 地 震 預 警 , 不 但 國 家 沒 過 關 , 國 際 也 沒 過 關 。 但 網 民 就 是 不 信 , 流 傳 地 震 局 有 專 家 早 已 預 知 , 還 加 上 這 幾 天 來 聞 名 中 外 的 那 十 幾 萬 隻 自 由 行 的 癩 蛤 蟆 。
不 要 說 沒 有 預 警 , 即 使 有 , 由 中 國 國 情 來 看 , 專 家 也 不 敢 上 報 。 第 一 , 是 「 天 」 的 問 題 : 天 機 不 可 洩 漏 , 漏 了 天 機 , 自 己 會 折 壽 。
第 二 點 更 重 要 , 是 「 人 」 的 問 題 。 地 震 預 警 , 好 像 陸 叔 講 股 , 或 者 馬 評 家 給 貼 士 , 可 以 貼 中 , 也 可 能 貼 不 中 。 貼 中 了 , 沒 有 三 千 萬 多 寶 獎 金 , 貼 不 中 呢 ? 可 大 禍 臨 頭 , 中 國 的 網 民 不 可 能 不 知 道 : 奧 運 壓 倒 一 切 , 是 全 國 第 一 政 治 任 務 , 預 警 不 中 , 即 是 散 發 謠 言 , 成 千 上 萬 的 「 老 百 姓 」 , 捲 錢 逃 跑 , 造 謠 製 造 恐 慌 , 就 是 破 壞 奧 運 ; 破 壞 奧 運 , 就 是 漢 奸 賣 國 賊 。
中 國 文 化 早 有 明 訓 , 老 人 家 教 下 來 的 : 「 是 非 只 為 多 開 口 , 煩 惱 皆 因 強 出 頭 ! 」 千 萬 不 要 當 出 頭 鳥 。 專 家 即 使 知 道 , 也 會 想 一 想 , 萬 一 預 警 錯 了 呢 ? 可 是 人 頭 落 地 的 奇 禍 。
這 是 中 國 人 社 會 處 世 的 金 科 玉 律 : 萬 一 錯 了 , 怎 麼 辦 ? 一 切 都 是 政 治 , 廣 東 人 說 : 「 唔 出 聲 , 冇 人 話 你 啞 」 , 就 是 這 個 意 思 。
中 國 的 古 訓 , 從 來 教 人 「 收 口 」 為 上 , 沒 有 鼓 勵 人 「 多 嘴 」 為 先 。 就 像 香 港 的 特 區 政 府 , 當 初 的 「 八 萬 五 」 、 「 高 科 技 中 心 」 , 還 有 許 多 假 大 空 的 「 藍 圖 」 , 下 面 的 政 務 官 , 難 道 沒 有 一 個 心 裏 明 白 行 不 通 ? 為 甚 麼 沒 有 人 發 出 預 警 ? 因 為 一 開 口 , 就 是 反 對 董 建 華 先 生 的 權 威 , 反 對 董 先 生 就 是 反 中 國 , 有 甚 麼 居 心 ? 一 層 層 追 問 下 去 , 教 人 心 驚 膽 戰 。 如 果 你 是 政 務 官 , 董 伯 當 政 , 明 知 是 亂 搞 , 你 也 會 以 沉 默 來 應 對 的 , 此 謂 之 「 驚 」 人 治 港 。
預 測 天 機 , 沒 有 好 下 場 。 《 西 遊 記 》 裏 的 涇 河 龍 王 , 有 一 天 , 他 遇 到 一 個 術 士 , 術 士 預 測 明 天 會 下 雨 , 而 且 雨 下 得 多 大 。 涇 河 龍 王 心 想 : 下 多 大 的 雨 , 是 我 決 定 的 , 這 個 人 存 心 挑 戰 我 的 權 威 。 涇 河 龍 王 跟 術 士 打 賭 , 然 後 私 自 改 了 雨 量 , 哪 知 道 , 每 天 的 雨 量 , 是 由 玉 皇 大 帝 定 的 , 涇 河 龍 王 犯 了 天 條 , 丟 了 一 條 性 命 。
地 震 有 沒 有 預 警 ? 中 國 政 府 說 沒 有 , 就 是 沒 有 , 不 許 嚕 囌 。 即 使 有 , 專 家 也 要 計 算 國 情 , 他 怕 了 , 不 上 報 , 也 沒 有 錯 。 不 要 亂 罵 中 國 , 要 記 得 自 己 是 中 國 人 , 要 以 中 國 的 規 律 來 辦 事 , 地 震 死 得 人 多 , 現 在 當 務 之 急 , 中 央 說 是 救 人 , 不 是 圍 攻 國 家 地 震 局 , 不 要 凡 事 起 哄 , Shut Up , 拜 託 , 好 嗎?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