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陶傑 2008/05/12

陶 傑 短 評 : 福 田 衰 多 口

日 本 首 相 福 田 , 接 受 中 國 中 央 電 視 台 專 訪 , 竟 然 「 忠 告 」 中 國 民 眾 , 觀 看 奧 運 時 , 不 得 向 別 國 選 手 報 以 噓 聲 , 因 為 此 舉 很 易 引 起 國 際 反 感 。
奧 運 在 北 京 舉 行 , 中 國 民 眾 到 時 要 噓 誰 、 不 噓 誰 , 難 道 不 是 中 國 內 政 兼 中 國 人 民 的 言論 自 由 ? 還 未 開 波 , 福 田 已 經 在 指 指 點 點 , 喝 令 中 國 人 收 口 , 必 激 起 「 日 本 鬼 子 干 涉 我 國 內 政 」 的 義 憤 , 再 次 把 糞 青 氣 炸 了 肺 , 後 果 必 適 得 其 反 。
福 田 不 作 聲 , 糞 青 考 慮 到 日 本 派 軍 警 護 「 聖 火 」 , 表 現 較 好 , 本 來 還 無 意 噓 日 本 的 , 反 正 今 年 八 國 聯 軍 猖 獗 , 奧 運 各 國 運 動 員 , 「 可 噓 性 」 高 的 有 : 帶 頭 杯 葛 開 幕 禮 的 德 國 、 捷 克 、 波 蘭 、 C N N 辱 華 的 美 國 、 永 遠 養 唔 熟 的 英 國 、 家 樂 福 超 市 宗 主 的 法 國 , 還 有 起 用 民 進 黨 人 當 陸 委 會 主 任 的 台 灣 馬 英 九 集 團 。 敵 人 眾 多 , 體 育 與 政 治 掛 勾 , 噓 也 噓 不 過 來 , 本 來 可 以 放 過 「 小 日 本 」 , 但 現 在 中 方 已 經 採 取 正 確 措 施 , 抓 捕 圍 攻 家 樂 福 的 暴 徒 , 維 護 中 法 關 係 , 眼 看 法 國 隊 是 不 能 噓 了 , 空 了 一 個 名 額 , 日 本 福 田 送 上 來 , 剛 好 。
你 福 田 叫 我 們 不 要 噓 , 我 們 偏 噓 爆 喉 嚨 也 要 噓 。 中 國 人民 也 叫 你 福 田 歸 還 釣 魚 台 , 你 福 田 有 沒 有 歸 還 呀 ? 一 場 訪 問 , 本 來 好 好 的 , 福 田 來 一 記 回 馬 暗 槍 , 主 動 挑 釁 愛 國 糞 青 , 此 君 的 政 治 智 慧 , 看 來 相 當 麻 麻 。



佛 國 故 事

如 果 不 是 風 災 , 緬 甸 是 一 個 受 到 遺 忘 的 國 家 。
死 了 十 萬 人 , 緬 甸 軍 政 府 還 要 緬 甸 人 「 公 投 」 , 支 持 政 府 。 災 民 乖 乖 從 命 , 無 奈 地 接受 命 運 , 也 只 能 夠 這 樣 , 公 投 就 要 支 持 政 府 , 這 是 「 憲 法 」 規 定 的 。
軍 政 府 卻 不 准 歐 美 的 救 援 人 員 來 , 把 國 際 的 物 資 , 貼 上 了 高 官 的 名 字 。 無 恥 到 這 個 樣 子 , 還 能 稱 為 「 政 府 」 嗎 ? 如 果 緬 甸 人 民 自 視 為 泥 土 , 一 直 忍 熬 下 去 , 全 世 界 也 沒 有 辦 法 ─ 對 不 起 , 美 國 的 影 響 力 正 在 減 退 , 第 三 世 界 的 「 內 政 」 很 神 聖 , 不 能 干 預 的 , 要 逃 離 這 種 宿 命 , 只 有 兩 個 選 擇 : 第 一 是 來 生 投 胎 , 不 要 做 緬 甸 人 ; 第 二 是 萬 一 不 幸 做 了 緬 甸 人 , 也 要 做 軍 政 府 頭 目 的 兒 子 、 女 兒 、 侄 子 、 小 舅 , 他 們 穿 金 戴 銀 , 在 美 國 有 房 地 產 。
緬 甸 很 悲 慘 , 英 國 有 責 任 。 二 百 五 十 年 前 , 英 國 的 商 船 發 現 了 這 個 地 方 , 繼 而 由 一 個 叫 林 白 的 軍 人 , 率 領 東 印 度 公 司 贊 助 的 艦 隊 , 據 為 殖 民 地。 由 於 英 國 早 就 佔 領 了 印 度 , 管 理 印 度 , 忙 不 過 來 , 只 有 把 緬 甸 當 做 印 度 以 東 的 一 個 省 來 管 。
這 樣 一 來 , 印 度 東 境 的 孟 加 拉 裔 、 僧 迦 邏 人 , 還 有 泰 米 爾 人 , 就 紛 紛 越 境 , 移 民 到 緬 甸 來 長 住 。 他 們 不 尊 重 緬 甸 人 的 文 化 風 俗 , 就 像 日 治 時 期 的 高麗 人 對 待 中 國 人 一 樣 , 在 緬 甸 橫 行 。 十 九 世 紀 末 , 仰 光 已 經 是 全 世 界 最 早 的 「 國 際 都 市 」 , 有 英 國 人 、 歐 洲 人 、 印 度 各 種 裔 的 人 , 還 有 遠 道 從 巴 格 達 來 經 商 的 猶 太 人。
因 此 , 日 本 發 動 「 大 東 亞 聖 戰 」 , 最 先 拉 攏 緬 甸 , 向 緬 甸 人 喊 話 : 「 你 們讓 英 國 人 和 印 度 佬 欺 負 , 能 忍 受 嗎 ? 來 , 我 們 協 助 你 們 自 我 解 放 , 亞 洲 屬 於 亞 洲 人 的 。 」 緬 甸 的 民 族 獨 立 領 袖 昂 山 , 跟 日 本 合 作 , 是 一 位 親 日 人 士 , 昂 山 的 女 兒 , 就 是 大 名 鼎 鼎 的 昂 山 素 姬 。
好 笑 嗎 ? 以 中 國 人 的 標 準 , 昂 山 就 是 所 謂 「 漢 奸 」了 , 但 緬 甸 人 至 今 仍 尊 為 民 族 英 雄 。 政 治 這 門 營 生 , 看 清 楚 , 不 但 沒 有 真 理 , 也 沒有 道 理 , 特 別 在 亞 洲 , 頭 腦 簡 單 的 傻 蛋 想 「 從 政 」 ? 祝 他 們 好 運 。
就 像 白 血 球 過 多 , 演 化 為 血 癌 , 民 族 獨 立 的 武 裝 , 變 成 軍 國 政 府 , 這 就 是 今 天 緬 甸 軍 政 府 用 民 族 主 義 來 統 治 的 原 因 , 他 們 說 美 帝 的 救 援 物 資 不 道 德 , 但 自 己 卻 囤 積 。 「 愛 國 」 可 以 是 很 無 恥 的 事 , 但 平 心 而 論 , 這 條 路 多 少 是 緬 甸 人 的 祖 父 輩 自 己 挑 的 , 這 就 是 佛 家 說 的 共 業 , 沒 有 辦 法 , 通 往 地 獄 之 路 , 許 多 都 由 最 激 動 人 心 的 口 號 來 鋪 成 , 更 大 的 災 難 即 將 到 來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