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洋人管西九

2010年03月27日

政務司司長唐唐宣布,任命英國人謝卓飛來香港,出任西九文娛藝術區之總裁。
唐唐留學美國,是半殖民地時期舊上海紗廠世家,談吐溫文,儀容雅秀,是很有國際視野的香港領導人,眼光不會錯的。
起用英國人來管西九,有很多好處。第一,香港發生沙塵暴,海港一片灰黃,烏煙瘴氣,香港外資企業的洋人都吃不消,紛紛說此地不宜投資居留。
現在好了,香港的空氣污染,伸手不見五指,有一個英國人高調從天而降,香港人的殖民地情懷,給歲月偷走了,現在,英國人謝卓飛還給我們。他用腳來投票,捧這個污港的場,比香港特區政府委任十個成龍當旅遊大使更有感召力。在沙塵暴之中,這個英國人,像一股清流,溫暖着曾蔭權政府和七百萬香港人的心頭。西九文娛區,為什麼要一個白人來坐鎮?因為他是外來人,將來審割資源,分配合約,有一百五十年的殖民地先例,他會相對更公正,不會眨一隻眼睛,東向他的會畫兩筆水墨的小姨子輸送兩億,西給他學過兩年小提琴的親家表侄贊助八千萬,不,他的白人基因,令人有信心。
這個英國人約滿之後,大概會返回祖家,應該不會轉投地產商。因此,不必擔心香港哪一個富商的孫女剛學會彈琵琶,一個電話接通,這樣這樣,對,是是是,就可以在西九的歌劇院燦爛登台,才十八歲就拿金紫荊。
然而,英國經濟衰退,謝卓飛約滿了,也可能不回去,貪戀香港為家,一旦以香港為家,利益輸送就來了。為了減少此一風險,我默默祈禱:但願香港的沙塵暴多一些,空氣更污染,讓這個鬼佬在香港三年,惹得氣管炎、肺癆,還一星期挖出五十克的黑鼻屎。願他的老婆家小,都大嘆吃不消,這位英國 CEO合同一滿,他就會捲鋪蓋走人,這樣,西九在此鬼的領導下,就會有最大的廉潔公正。有人說,謝卓飛不懂粵劇,怎麼管西九? Well,英國人領導香港一百五十年,港督葛量洪和戴麟趾,也不懂粵劇嘛,可他們在香港沒有發動「文化大革命」,把紅伶新馬仔、鄧碧雲,抓去批鬥。在米字旗之下,香港的廣東大戲,獨步全世界。謝卓飛不識粵劇,沒有問題。
唐唐此一決定很英明,大家快站起來,像聽完柏林交響樂團莫扎特的演奏,熱烈鼓掌五分鐘。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