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脫衣舞女

2010年03月29日

中國有許多女子偷渡去西方當娼妓。
愛國憤青自然大喊「國恥」。放鬆一下神經好嗎?其實一切只是市場。河南、四川、湖南的女人到外國為娼,科學一點看,與中國廉價製造的牛仔褲和 T血傾銷全世界並無分別。
如果硬要吹毛求疵批評,我會建議:中國的女人走向世界,如果進入色情行業,為何一定要當娼妓?為什麼不試試脫衣舞?
歐美澳洲都有許多脫衣舞吧,很奇怪,脫衣舞孃有東歐、黑人、南美洲的拉丁女子,卻絕少來自中國。可能中國女子覺得在睽睽眾目面前賣色:有孔夫子儒家的羞恥感。但跳脫衣舞畢竟不是當娼,甚至不是色情,以中國式的靈活標準,只是人體的行為藝術。本來,中年男人在看脫衣舞的時候,無論國籍與膚色,形相最猥瑣,眼神浮閃着淫慾,手提一杯啤酒,目不轉睛,喉核在上下抽搐着,不時發出酒噎。然而,在網絡金融資訊新世代,風氣變了。倫敦或波士頓的脫衣舞吧,許多觀眾都是英挺俊朗的精英,長得像喬治古尼,或者李察基爾,他們在金融城工作,擁有牛津的拉丁文或哈佛的歷史學學位,年薪加花紅兩三百萬美元,因為開了一天的視像工作會議,明天還要趕搭頭等機艙趕去北京,忙中偷閒,他們來脫衣舞吧輕鬆一下。出於教育和修養,他們看脫衣舞時的眼光,像在博物館裏觀賞着一幅印象主義的名作,高尚而溫柔。在這等檔次的男性觀眾面前展覽着身體,你會覺得你是大理石精緻的愛神維納斯,而他們是一群米高朗哲羅。
東方女子的肌膚白淨,如綢緞,似錦繡,腰肢精細,拉着一條金屬管扭動着,像江南水鄉浮漾着月色,如畫如詩,許多洋人一生人都沒有到過北京上海公幹之福氣,是沒有見過的。脫衣舞女這一行很傳奇,有沒有看過《誘心人》( Closer)裏的娜塔莉波曼?一頂粉紅的假髮,一瓣嬰孩般純真的微笑,她哪裏是舞女,她是天使。
在台上跳着跳着,你會發現,台下幽暗的一角,有一個年輕的小伙子,長得像《吸血迷情》裏的羅伯特柏德遜。他呷着啤酒,顯得很緊張,他的臉有點蒼白,嘴唇卻很鮮紅。他已經是第三夜來捧場。你扭動着金蛇般的腰肢,向他遙遙投放一兩朵哀麗的眼神,纖纖的指尖有意無意向他一甩,看,他心如鹿撞,低下了頭。你回到後台,翹起大腿,點一根香煙,靜靜等待着,終於,經理走進來,遞給你一張小字條。你吐出一口煙,接過來,打開,笑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