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快樂端午

2010年06月16日

在眾多節日裏,最不值得保留的,首數這個所謂端午節。
首先,端午節紀念屈原。兩千多年前的「詩人」,太老餅了。香港九○後連羅文梅艷芳的死忌都不紀念,慶祝端午節?呵呵,出賣了你木乃伊般的高齡。
紀念屈原,難免每年重溫其大作。屈原的「詩」,一深奧,二婆媽,三拖拉冗長,早不適合 IT手機世代。「帝高陽之苗裔分,朕皇考曰伯庸」,狗屁不通的,為什麼句句都繫着一個「分」字?國家不要分,要統一嘛。
每年端午節,就要紀念一次跳河死的屈原。變相倡導自殺,香港中國下一代小童,心靈極為脆弱,我第一個投訴。至少該由特區政府在五月初五前後七七四十九日,插播電視宣傳短片:珍惜生命,勿學屈原,跳河、跳海、跳樓等自殺行為,不可一,更不可能再。全港中小學,要加派社工,在教師講屈原的艱深典故之後,即刻接棒,為學生作心理輔導。
端午節近年還遭到西方心理學論說騎劫,說屈原是同志,跟楚懷王有一手。端午節漸漸變質為同志節,再搞下去,恐十年之內,香港同志界勾結西方勢力,先喝令中文大學,豎立由三藩市美國同性戀雕塑家莊士敦手製之屈原與楚懷王雙人裸像,繼而要求梁振英政府,五月初五年年開放維園至蘭桂坊路線,供同志舉辦嘉年華大遊行,那時教師在學校解說端午節文化,就要同時向男學生派發安全套與潤滑劑了。
屈原既是同志,「愛國詩人」的神話,更不攻自破。屈原絕不是愛國,《離騷》確認了同志出櫃的○號 Passive女性身份,屈原像哥哥張國榮,愛的是留鬍子甚 Man、貌似林雪的 Bear Bear楚懷王。連大陸的《南方都市報》,也喊出「愛國不等於愛朝廷」了,愛國更不等於愛君主的後庭。紀念屈原兩千年,把中國人「紀念」成娘娘腔的太監、舔皇帝屁股上足癮。
還有,端午節的糉子,是全人類最醜陋的食物:包裝猥瑣,毫無營養,味道難啃,糯米雜交肥豬肉、豆沙蓮蓉,卡路里膽固醇全線爆燈,吃三隻糉,一年的纖體、瑜伽、 One摸 Two摩一身大汗的健身操,一概付諸東流。
然而端午節真的毫無貢獻?也不,除了一樣,端午節划龍舟,不知怎的,流傳下來一招「龍舟掛鼓」,據說難度極高,這鼓該怎麼掛法,《肉蒲團》上沒記載,有這個版本。認識一位小朋友,男性,十二歲破處,從此夜夜換女,一直摸索到二十八歲,今年端午,我收到他的短訊,才知道他龍舟掛鼓,終掛上了。恭喜他,大詩人隔世保佑,給他的快樂端午節禮物。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