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核輻射

2010年06月19日

大亞灣傳漏輻射,如果是真的,就要留意市場上的碘片,銷售有沒有猛漲。
就像沙士時期,板藍根突然暴銷,對付核輻射,服用碘片,據說有一時之效。
核輻射是一種有害的負能量。負能量吸攝過度,要找營養物中和。
有時候,讀書也會吸攝負能量的,在知識的世界,中國歷史就是一個負能量龐大的輻射場,因為血腥屠殺太多,過程細節,過份恐怖,像清朝的文字獄:戴名世、呂留良、曾靜等許多宗案子,皇帝下令追殺,滿門抄斬,只因為一兩句詩有犯上之嫌。寒天夜永,忽然清兵來敲門,銬鐐加身,死者開棺戮屍,活着的戴枷囚車押解上路。這等情節,事隔幾百年,人性的邪惡歷歷在目,史家的筆鋒力透紙背,閱讀時如親臨其境,散發着巨大的負能量,隔世仍帶着輻射,令二十一世紀的讀者,還感染着恐怖。
又譬如戊戌政變,殺六君子,六人如何被捕,關押在囚室的情緒反應,事只百年,像讀新聞一樣逼真。康有為的弟弟康廣仁最寃枉,沒有參與過政事,只是後勤辦報,罪不至死,只因逃脫了康有為,慈禧把弟弟抓了抵罪洩憤。處斬的前夜,康廣仁在獄中嚎哭淒叫,以頭猛撞牆壁,喊:「哥哥的事,竟要兄弟承擔!」第二天都押上囚車,康廣仁以為要死了,同行的朋友,有一個在官府謀過事,告訴他這不像處決,只是審訊而已,康廣仁止哭。豈知囚車往西角樓行,原來這次例外,不審判,就殺頭了。
閱此殘暴不仁的經過,不知覺攝取了暴政遺留的輻射,要聽兩節布拉姆斯,沖一壺咖啡,方可洗滌其中的毒素。
法國大革命恐怖時代許多精英之屠戮,也散發着寃屈的負能量。史學家要有過人的心智,否則必患上抑鬱。像撰寫南京大屠殺的張純和,披閱血淋淋的史料之後,孽障的輻射纏身,自殺方可解脫。
中國的歷史殺人太多,孽障積重,就像核電廠天天在漏輻射。辛子陵的《紅太陽的隕落》,以毛澤東為主角,讀完之後,中人欲嘔,我受不了,即刻買一張機票去北海道,三天兩夜,浸泡一個溫泉浴,把邪靈的輻射從細胞中洗滌清除,面對露天風呂的雪花,才得到解放。善良的人,不要隨便讀中國歷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