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5, 2010

美國挺賓了

2010年09月05日

美國人又來干預中國內政。億萬富豪畢菲特、蓋茨,拍拖來中國,高調宣揚美國白人那套「捐款文化」,公然向祖國的有錢人施壓,叫他們模仿,捐出一半身家。
反對美帝的文化霸權,是中港台許多文化人和學者的天職。慈善捐款,是西方耶教文化霸權的核心價值,不合中國國情。因為在舊約聖經裏,耶穌向信徒演說,行使神蹟,用五餅二魚,分給幾千人,從此,西方白人文化有了「分享」的慈善觀,美國和歐洲,富豪和中產階級,左一句 Charity,右一句 Sharing,都流行向窮人捐獻身家。
香港近年受西方文化霸權意識腐蝕,電台 DJ、政棍議員、名人訴心聲,也潮說「分享」兩字:去了一趟盧旺達回來,有何心得可以分享呀?至親逝世了,最近的「心路歷程」,也分享一下好不好?讀了一本好書,哇,令人「反思」,也分享。最好笑是電台上曾經有節目,邀請一個曾遭強姦的女子,講挫折之後,勇敢站起來,與聽眾「分享」她遭強姦的感受。
可見美國文化霸權,對炎黃子孫的荼毒甚深,這是一個文化和種族多元的世界,賓國總統死人微笑,是第三世界弱勢族群的文化;一眾賓女在巴士殘骸前 V字手勢合照,遺體亂放棺材,也是人家的文化,多元文化,理應保育尊重,不該以「大香港霸權主義」的心態折射到長期受壓迫的第三世界身上,這是馬尼拉大屠殺,不,風波之中,世人皆醉我獨醒的知識份子文化人向香港人發出的啟示。
上了這一課後,心明眼亮,更加要抗擊蓋茨畢菲特來中國和平演變。他們在北京宣揚捐棄財產,令中國的有錢人吞吞吐吐,支吾推搪,這就墮入了一個形象的陷阱,在世界上,令人覺得中華民族通通為富不仁,對比之下,美國人真偉大,中國的暴發戶都成了孤寒鬼的「他者」。
凡美帝侵略,必有引路的漢奸的。這一次,也有一對藝術家夫婦當了二毛子,怎麼說,也請那位愛國知識份子小鬍子評論人,也就是中國知識份子的愛國形象品牌,向他們的農民粉絲評評理,撥亂反正。
有分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是菲律賓的靠山,蓋茨畢菲特來中國搞事,配合賓總的那個什麼三世,都帶着笑臉,安的什麼賊心呢?同胞們,要警惕啊。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