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人鬼之間

2010年08月29日

一場屠殺,誰是人誰是鬼,即刻看得清楚。
政務司司長唐唐,走進機艙接人質,擁抱死難者的家屬。唐唐的眼眶紅了,流下熱淚。
這個場面很真誠。不,唐司長不是在做騷。即使是,職權所在,這一刻,死難者的孤寡,需要像父親一樣的形象慰藉。唐唐身軀高大,這一天,他最接近奧克拉荷馬州政府大樓大爆炸後悼念儀式上與平民坐在一起哀悼死者的克林頓總統。
至於海外的愛國光頭評論人,也許挾有美國護照,向香港特首曾蔭權插刀子,說小曾違反《基本法》。「你有什麼資格給賓國總統打電話,要打也是我們胡總打,但是胡總不會打,因為這是小事」,一面說着,一臉冷笑,鼻孔裏倒噴出來的涼氣,螢光屏隔十尺,香港人也感受到他的快意。
歷代的宦官向皇上進讒言,不就是活靈靈這副形相?除了太監面白無鬚,這位糞青「意見領袖」卻有一小撮鬍渣子。中國人社會發生動盪,總有這等中性動物揣摸主子心意,以為給主人宣達不便說的旨意。
基因畢竟基因,歸化洋人,還是不變。小鬍渣是假美國籍的偽越南中國人,但我們曾蔭權好歹還是英國爵士,英國是美國人的祖宗,賽血統和輩份,我們曾爵地位更高貴,而且命好,身在二十一世紀的深圳河以南,不必以大逆之罪,即刻囚在一隻木籠子裏解京拿辦,三族問斬,妻女充軍。生得晚一兩百年,在中國人的官場討碗飯吃,雖仍受各級的奴氣,還有一條命,活在當下,小曾應該開香檳。
香港人再不滿小曾,此刻也不容一個混種文化人借棍打特首羞辱七百萬人。人質都在巴士上,據這位專家的高見:低級的曾蔭權不可以打電話,高級的胡錦濤也不屑打,那麼這個電話誰打?好不好由這位主持人以美國次等華僑身份來打,代表紐約唐人街,向美國第五十一州的小州長阿基諾三世命令?
億萬富豪捐五百萬給遺孤也是個義人。倒有些貧酸文化人,真的聲討港人的霸權,質問七百萬人:第三世界天天有慘劇,為什麼你不曾哭過?
那麼文化人的老母死了,設靈於萬國殯儀館二樓桂花廳,隔鄰的翠竹廳,樓下的海棠廳,都有生意,都放着人家的棺材,文化人為何如此自私,毫無國際人文視野,只哭喪自己的死鬼老母,也不跑遍每一個廳去撫屍慟祭。
堂倌會當你神經病的。明明全港素哀,總有一兩個小丑跳出來硬要逗人發笑,香港到底是趣致的地方。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