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日落海灣

2010年08月26日

第一疑點,就是那個半途能逃脫的英勇旅遊巴司機。
明明上了手銬,像特務○○七一樣,他說用指甲鉗子偷偷開了鎖。除非手銬是紙造的,開得這樣兒嬉,製造手銬的那家美國或者德國的公司,不會有訂單,恐已倒閉多時。
判斷司機有沒有說謊,最好即刻開一個公聽會,一副手銬,把他銬上,給他一隻指甲鉗子,請這位占士邦型的司機多表演一回奇門遁甲,讓世人開開眼界。
若是支支吾吾,馬上逮捕司機,不必審了,必是內應。這個男人奔走出來的時候,香港的電視觀眾,都期待鎗手殺一儆百,在後面把司機鎗擊成馬蜂窩,像中外一切警匪電影的場面。
鎗手眼睜睜看着他跑掉,豈不是說反抗違命無罪?司機說因為他是同胞,那麼鎗手就是一名槍口一致對外的民族主義份子了,用「愛國論」還勉強解釋得通,十二年來,這一點,香港人倒明白。
鎗手只打死兩三個,其餘都是一幫肥特警「誤殺」的,子彈不長眼睛,但醫院一驗傷,看看是不是背部中彈,以方向對驗巴士彈孔的彈洞,還有人質證供,就有真相。
這一點幾可以肯定。肥特警在車外舉鎗排陣的那個架勢,像演歌舞片,是給電視觀眾看的。一場戲有畫面,不可以沒音響,明知鎗手已死,才人人上車亂放鎗領功,最後把「戰利品」往車門前一晾。
事後的調查,可以用「國家主權」來擋駕。本來,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派專家來調查,天公地道,但一句「不容外國勢力說三道四干預內政」,也可以挑動本國「當家作主」的情緒。所謂民族大義,在不義的問題上,往往是掩蓋罪惡的一面破旗,你會舞玩,第三世界也會。
所以第一要務,是凍結那輛旅遊巴士。貪污的國家,用錢解決,把旅遊巴士買下,速運來香港,慢慢研究。傷者也盡快接回來,讓本地醫生驗證傷勢。
當地有自己的政治內鬥。新總統上台,聲稱反貪污,警方可以給他一個下馬威,讓總統顏面掃地,這就能解釋在一個亞洲綁劫之都,為何對付綁架,「經驗」全無。不是沒有,而是借八條香港人的命一用。
梁太太最慘。失去了父母的汪家小弟妹也慘,希望學校從此豁免他們的學費,政府派幾個熱血的義工,長期育養。還有那位臨危時一把兼救別人的兒子、自己的丈夫卻死於鎗下的醫院護士。還有領隊的母親。
命運無情,兇徒無道,子彈無眼,一個貪污黑暗的制度無良。一丸血紅的日落,哀沉在馬尼拉海灣,請生還者不要以為前頭是漫長黑夜,不再哭泣,今天,和將來很長的日子,七百萬香港人都是汪家小弟妹的父母,七百萬香港人,都是謝家老太太和梁太太的兒女。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