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悲說國情

2010年09月01日

馬尼拉屠殺,成為全港民間說不盡的話題。
從聲討鎗手冷血、賓警無能,因為愛國憤青主持人一狠批,熱議的焦點,變成特首曾蔭權有沒有違反基本法第十三條,電話私通賓國總統,搞隱性港獨,篡奪國家主權,以中國國情,論罪當斬。
「在技術上,還沒有,」我說:「當天下午,他只打了兩次電話,幸虧對方不知香港特首是誰,沒有接聽。沒有接,罪名就不成立。誰都可打電話到白宮找小黑子總統,包括露宿天橋底的阿伯,只要準備一個硬幣進電話亭就得了。但奧巴馬不接,這通電話,在物理學上,就沒有發生過。」
「但後來賓總阿基諾三世,回了電話,曾蔭權接了,」律師朋友 L答:「這就陷曾特首於篡權之不義,這個三世阿總真陰險。一個電話,誘人犯罪,至少把人家政協副主席什麼的給打吹了。」
「反正無論怎做,重則奪權,輕則做騷,都有中國人駡。殺手棺材蓋國旗,總統微笑,是菲國國情,文人給特首向上主打報告,是中國國情。這件事就缺了美國國情的重要。如果我是曾蔭權,這場騷,這把年紀,不妨大做一場。」
「大家有沒看過荷里活巨片《空軍一號》,夏里遜福演美國總統,在專機上與劫機者肉搏?」我開啟通識國際文化視野。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等我這個「意見領袖」發表高見。
「上海話說:橫豎橫,拆牛棚。如果我是曾特首,兩次電話打不通,不如豁出去,親自飛馬尼拉一趟,穿一件起錨 T恤,來到黎剎公園,對着巴士,一把搶過擴音機,用一個翻譯,向車上那個殺多門喊話。」
「他們十五個,都是無辜的,現在我把自己送上來,要綁,綁我。」大家答:「嘩,比阿諾舒華辛力加還要威水。」
「殺手在車上會問:你是誰?」我說:「臨時改一個拉丁色彩的名字,告訴他,我是香港特首,天主教徒,名叫 Donaldo Tsangarano。現場有中國大使館人員在,馬上會接通總統府,大家說,到時那個殺多門敢開鎗?」說到這裏,我有點哽咽,心中浮起一絲悲哀。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