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男人的初夜

Answered by 陶 傑 ︰ 男 女 有 別 , 女 人 對 心 愛 的 男 人 可 以 「 奉 獻 」 她 的 初 夜 , 但 男 人 的 初 夜 卻 要 求 買 一 送 一 的 速 銷 。 男 人 的 初 夜 是 怎 樣 送 出 去 的 ? 這 真 是 一 個 好 問 題 。
研 究 不 同 類 型 男 人 送 出 初 夜 的 pattern , 其 實 是 一 個 社 會 學 的 課 題 。 香 港 男 人 普 遍 有 「 麻 甩 」 之 稱 , 這 和 他 的 初 夜 下 落 有 很 大 關 係 。 一 個 典 型 的 香 港 男 人 , 身 材 不 算 魁 梧 , 卻 很 早 就 有 了 肚 腩 ; 面 孔 有 些 模 糊 , 而 且 多 數 近 視 ; 無 論 是 大 學 畢 業 還 是 開 貨 車 , 是 在 街 頭 豎 旗 仔 拉 客 , 還 是 已 經 贏 得 了 馬 會 會 籍 , 他 們 的 初 夜 通 常 都 落 在 一 個 深 水 叫 價 三 百 六 的 北 嬸 身 上 , 為 甚 麼 呢 ? 因 為 香 港 並 不 是 一 個 種 族 交 融 的 大 都 會 , 九 成 九 都 是 華 人 , 或 想 找 一 個 俄 羅 斯 妹 , 三 百 六 只 夠 買 船 票 過 澳 門 , 香 港 人 追 求 的 是 大 件 夾 抵 食 , 上 了 床 , 關 了 燈 , 甚 麼 女 人 都 一 樣 , 當 然 以 價 低 者 取 勝 。
除 了 麻 甩 型 , 還 有 書 生 型 : 他 寒 背 削 肩 , 蒼 白 的 臉 上 有 一 對 黑 眼 圈 , 小 腿 和 手 臂 一 樣 細 , 穿 上 牛 仔 褲 時 令 人 疑 惑 他 的 大 腿 和 腰 之 間 漏 了 一 截 , 平 時 在 圖 書 館 消 磨 時 光 , 在 二 樓 書 店 找 到 一 個 台 灣 學 者 的 新 作 , 是 他 整 個 月 的 高 潮 。 因 為 他 的 一 點 羞 怯 , 上 天 眷 顧 使 他 的 第 一 次 情 歸 鄰 居 的 少 婦 。 少 婦 年 華 是 一 個 女 人 的 Vintage Year ( 佳 釀 年 代 ) , 她 剛 結 婚 還 沒 生 孩 子 , 只 比 他 大 五 歲 , 卻 已 熟 習 風 月 , 把 初 夜 交 給 她 , 不 會 有 任 何 姐 手 姐 腳 的 別 扭 。

像 最 近 一 齣 法 文 片 《 戀 愛 夢 遊 中 》 裡 , 女 主 角 雖 然 不 是 少 婦 , 但 比 男 主 角 略 大 幾 歲 , 更 富 吸 引 力 。 為 甚 麼 呢 ? 不 只 少 女 愛 做 夢 , 少 男 的 成 長 其 實 離 不 開 綺 夢 , 每 個 少 男 都 曾 在 F3 暗 戀 過 他 的 Bio Missie , 一 個 只 比 他 大 幾 歲 , 剛 從 加 拿 大 大 學 畢 業 回 港 的 大 姊 姊 。 她 英 語 流 利 , 卻 不 像 英 文 Missie 那 樣 高 傲 ; 她 的 襯 衫 領 子 開 得 很 低 , 使 中 文 Missie 相 形 之 下 像 一 個 老 姑 婆 ; 她 在 全 班 同 學 的 竊 笑 聲 中 , 依 然 面 不 改 色 講 解 人 體 生 理 結 構 , 毫 不 察 覺 自 己 令 人 起 了 相 關 的 聯 想 。
這 樣 的 故 事 , 其 實 常 見 於 歐 洲 文 藝 。 小 男 孩 都 曾 暗 戀 過 比 他 年 長 的 女 人 , 那 個 女 人 可 能 只 佔 用 了 你 半 個 小 時 , 但 她 畢 竟 帶 你 發 現 了 一 個 前 所 未 見 洞 天 世 界 , 是 你 的 人 生 啟 蒙 ( Enlightenment ) 。 對 於 你 的 第 一 個 女 人 , 記 得 要 心 存 感 激 。

http://hk.lady.nextmedia.com/articles/art_main.cfm?sec_id=3840159&subsec_id=3840160&art_id=6676752&showdate=20070102&av=NO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