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非禮記

2010年12月21日

政壇新秀被指非禮強姦,多名女子,挺身作證,指該港男對她們「摸手摸腳」。

約會異性,含情脈脈,從細水長流的蜜語,什麼時候才可以有大江東去的侵進,這一代港男,缺乏教育,時機不懂得掌握。

像買股票、投資房產,下注一匹馬,與對女人一樣,什麼時候動兩張嘴皮、什麼時候動手,要審時機、度形勢,趁低準確吸納,買進之後逐級高漲,一切都講Timing。

不會這套學問,最好是看舊荷里活電影。「羅馬假期」的格力哥利柏和柯德莉夏萍,「亂世佳人」的慧雲李和奇勒基寶,是什麼時候結束眉目傳情語言達意的階段,忽然之間緊擁而熱吻的呢?時機拿準了,就是唇肢交纏的浪漫;時機不對,就是毛手毛腳的非禮。

這個問題的道德話語權,很不幸百分百掌握在女方手上,陶醉還是惡心,恩澤還是侵犯,情聖還是色狼,沒有標準,一切聽憑她的感覺。

做男人是痛苦的,這套本領,學校不教,父母不傳授,只有在成長中自己摸索。

從前的英美電影,文藝愛情,相識、邂逅、熱戀,還仔細交代一個文火煎烹的過程。劇情起承轉合,男女因緣,山勢遠近水迴高低的也細說從頭。像希治閣的「迷魂記」,男主角占士史釗域追蹤金露華,從三藩市的街巷,到畫廊的展覽廳,一直都遠觀近窺,不可造次,等到兩人到了金門橋下,背景是一望無際的情海,驚濤裂岸的思緒,這時就緊擁而熱吻了。

電影、文學、美術、音樂,是感情的教育,通達了這幾科,對付異性,永不會受「摸手摸腳」的指控。

一個社會,感性太過蒼白,男女小家子氣得不得了,才有政壇新進被指非禮強姦的無聊新聞。美國的克林頓、意大利的貝盧斯剛尼,還有利比亞的卡達菲,從政的人,強者無敵,豈會遭到如此無聊的狙擊?

摸手摸腳,對於優秀的男人,從來不必成為罪名。即使在閉塞的六十年代,也有看掌相這個老土招──坐電車,一把抓住手,看看對方的感情線,告訴她:你將來的老公,看,命中註定,就是坐在你身邊這一位。

也要在電車上,夜半無人的末班車上層,良夜星辰,女生怎會在這個時候一把推開,反手一耳光,大叫非禮?港女遊羅馬,遇到的毛手毛腳的意大利獷男電單車黨,都微笑着閉上眼睛等他來非禮的。其中深意,就像一些蠢人,時時問「殖民地管治時你為什麼不向英國人爭民主」一樣,你又怎屑得花唇舌解釋。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