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冰雪歷險

2010年12月23日

英國暴雪,幾百個香港留學生滯留在倫敦機場,家長急了,要曾蔭權政府派包機把小孩接回來。
只是機場積雪,飛機升降不了,不是拉登恐怖份子攻陷把乘客脅持當人質。即使都在機場紮營、打地鋪,很有趣的經歷,令人生更添姿采─在候機室打地鋪時,如果你家兒子在英國學有所成,學到加利格蘭的幽默談吐或曉格蘭的個人魅力,隨時可以搭上一個也趕飛機回聖彼德堡的俄羅斯鬼妹,促膝夜話,情投意合在候機室的一夜,就像在雲上一鷗,浪漫得不得了,只會感謝這場風雪,也感謝前殖民地宗主國提供的這座命運的平台,香港派飛機來接,打死也不肯走,哪裏還會呼天搶地恐後爭先趕回香港見阿媽?
退一萬步,換另一種東方思維來想,你的孩子,無論身在何處,也很愛國,記得自己是中國人,滯留倫敦機場,更好──眼看英國白人危機處理,比特區政府呆滯,比中共緩慢,倫敦國際機場,變成第三世界的難民營,點一根香煙,坐在一旁,嘴角冷笑旁觀英國人淪喪至此,這正是揚眉吐氣的時刻─有領袖能力的,趁這個時候,把候機室的炎黃子孫組織起來,索性成立一個紅歌合唱團,唱東方紅,敵人一天天爛下去,我們一天天好起來,在冰天雪地的異域,也會渾身暖和,爆發着民族的正氣和力量。
滯留倫敦機場,不會冷斃餓死的。一九四○年,納粹轟炸倫敦,倫敦市民幾個月躲進地鐵站月台打地鋪。
教育是什麼?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在機場紮帳幕,睡三兩夜,可以溫功課,可以與國際人士交流,練習英語,泡妞,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朝鮮半島開戰在即,第三次世界大戰快將爆發,先適應一下兵荒馬亂的現實,相信我,對你的子女只會是好事。
損失的,只會是蘭桂坊酒吧的幾天生意,以及小孩趕不回來冬至團聚。少在外面吃一頓「做冬」飯宴,也可以減少廚餘,積陰德唷。不是都嚷着要「解放思想」,或者「在盒子外思考」?小孩送英國,崇洋也要有點內涵嘛,對不?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