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12

私生子文化

2012年03月08日

貪污,既然是中國的主流「文化」,學做一個中國人,不但要「包容」,還要「中港融合」;那麼一名成功人物有私生子,更加是中國文化中的文化,實不明有何值得聲討之處?

中國人歌頌的康熙大帝,有三十四個兒子,不損其文治武功之偉大。遠的不必說了,當代中國最偉大而謙和的領袖蔣經國,就有兩名私生子。

蔣經國的髮妻是俄國女人蔣方良,但三十年代末期,蔣經國在江西贛州出任專員,跟秘書章亞若搞上,章亞若成為情婦,並在漫天烽火的中日戰爭期間懷孕,蔣經國把她送去桂林安胎,生下一對,乳名一個叫大毛,一個叫小毛。

章亞若的私生活,也一樣多姿多妥,她在南昌的教會中學讀書,受西方思想影響,崇尚性開放,嫁過一個法官,生過兩個兒子。但這位年輕貌美的媽咪,扔下兒子,喜歡跟男人跳舞、看電影,像法國知識份子一樣,開沙龍聚會暢論國家大事,三更半夜不回家,她的老公,名字跟我們今天的唐唐差一個字,叫唐英剛,一氣之下,決定死諫,自殺了。

章亞若跟了蔣經國之後,蔣介石本來不在意,但後來章亞若要蔣經國離婚,名正言順入室。當年的中國,有新聞自由,蔣介石怕私生子問題,被延安的共黨用來做反政府宣傳,身邊的特務頭子陳立夫,又是一名衞道之士。一對私生子生下來,江西的報紙輿論攻擊蔣經國,蔣介石把心一橫,叫陳立夫派人到桂林的醫院產房,把章亞若幹掉。

陳立夫派特務,扮成醫生,進產房給章亞若打了一枝血液的毒針。蔣經國知道了,傷痛欲絕。一對私生子,秘密收養,取名孝嚴、孝慈,族譜行字,跟隨孝文、孝武、孝勇那一支。

蔣經國晚年開黨禁、行民主,不貪污、不愛豪奢,品行高潔,雖有私生子,但歷史的地位崇高。
領袖不可以有私生子,因為耶教文明,是西方英語白人國家的要求,不要虛假得那麼 Cheap,不要那麼崇洋,凡事以英美的文化霸權為至高,尤其香港的知識份子,記住,了解中國國情,熱愛中國文化,學做中國人。適不適合做特首,是另一回事,但有無私生子,有而是否要向公眾交代,完全沒有關係。做回一個中國人呵,對嗎?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