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12

太監急了

2012年05月09日

區網絡廿三條,將「二次創作」訂為侵權,嚴格來說,原創者還有資格起訴,但《特區網絡廿三條》的要害,在於即使原作者沒有問題,特府都可以檢控。
曾蔭權口口聲聲說「小政府,大市場」,在網絡這個大市場,侵權與否,關政府個屁事?自應由市場自行定奪。政府插上一腳,還哪來甚麼「小政府,大市場」?曾蔭權如果不是自我掌摑、自我否定,就是有心埋一個地雷奉送梁振英。
譬如印度《作死不離三兄弟》的電影海報,原海報的三名男角頭像,在特首「選舉」時被香港網民換成曾、唐、梁。海報和電影的原創人,遠在印度,即使覺得侵權,也應由印度原作者、導演、海報設計及三位明星發律師信,印度人如果不理,即是他們哈哈一笑,視如無事。印度創作的皇帝都不急,姓曾的太監(這裏指曾特府,請勿誤會),把一張臉湊到印度創作人的屁股上拱護,又急甚麼?
香港網民可以惡搞Mr Beans、占士邦、Lady GaGa等的形象和作品,可以保證,英國人和印度人一樣,都有優等民族的胸襟,當他們隔洋看到特區政府以「餓狗搶屎」的姿態,撲向香港的網民檢控侵權的時候,都會暗笑:中國人社會自相殘殺的漢奸走狗何其多。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