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爽論:拖玩CY者豈止拉布三雄?

2012年05月14日

立法會拉布戰,形成政治議案交通大堵塞,前面的替補機制、網絡廿三條,慢慢拖拉,後面梁振英候任特府改組,都須趕在「七一」前完成,急得梁候特大罵三名「布犯」,呼籲選民報復。
然而,拉布之局,是一個雙重政治狡局。在帳面上,雖然是「拉布三狼」在惡鬥曾特府,實際上,只要曾特府主動把替補與網絡廿三條撤回,就可以讓路給梁振英的政府改組方案,先由立法會審議。
曾特府坐視不管,就可以來個「拖刀計」,借他人拉布之力,阻撓梁振英辦喜事。譬如一個公廁,廁門緊閉,內有三名小童,佔着公廁的廁格蹲在一起玩完十三張,又嬉戲碟仙,外面一名老翁正有腸胃炎,拚命敲廁門,但「廁所管理主任」以「法例並無規定廁所只能獨家用於大小便」、佔用廁格之三童「並無現金賭博行為」,因此並不犯法,自顧自的打瞌睡不理,也不報警,豈不把個「肚屙」的老翁急成「一褲都係」?只要看廁所的運用酌情管理權,勒令收回紙牌與碟仙圖紙,三名小童自然會退廁離場。但管理員如果要作弄內急的阿伯,偏不作聲,事實上,曾蔭權被輿論追打,早成弱勢,若收回替補與網絡廿三兩大草案,豈將配合亂港勢力埋地雷?要做政協副主席,如此罪名又如何能擔當?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一個莫名其妙的「遊戲方式」,變成拖死CY了!

陶傑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