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陶傑:金童玉女有士啤

2012年10月31日

梁特地位,突又傳不穩。中國因發現其三個多月前匆忙棄唐欽點之梁特,「貨不對辦」,管治能力低於預期,派出所謂「欽差大臣」,秘密取道澳門來香港,據說見工商界「收風」,睇睇如何補救這隻被自己親手砸爛的鑊。

突然B方案人選又浮出水面,據說林鄭與鬍鬚俊並為應急頂檔人選。這對男女精英,平心而論,雖非完美,確實好過現時。
首先林鄭月娥女士民望仍維持高位,因為一上台就話老公仔女皆在英國劍橋,她好想回國與家人團聚,形象與英國一掛鈎,即成功擊活香港人對前宗主國美好時光之懷念。品牌效應一旦建立,林鄭就好似LV和Chanel一樣,長期受追捧,最近又因啟德體育城之爭,遭老愛國曾德成民政局長拍枱,更令林鄭威望上多層樓。

至於小鬍俊,開倉人派六千元,天降甘霖,對於小農人口,是真正的財神。留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兼習西洋劍擊,學歷優越,嗜好高尚,遠不是甚麼人民大學中國法律系畢業、閒來精研腳底穴道按摩之類可比。最難得是當梁振英企圖配插陳茂波做「副財政司司長」、架空權力之際,小鬍俊敢公開彈鐘反抗,聲稱「不是我的選擇」,令梁特不得要領。後來的事實證明,小鬍俊的眼光十分準確。

誰說沒有後備人才?這對金童玉女,可以救香港。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