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爽論:「委員會治港」之董梁比較

2013年01月21日

梁特施政報告,全城劣評如潮。除了地產經紀即刻反價推樓,最為開心,基層市民未見增建公屋居屋,不幸也一片鬧爆。

施政報告熱衷於「機構僭建」,另效法前董,設十四個委員會,向「三司十二局」之公務員分權。另又設「金融發展局」,以私人公司註冊,準備指點陳德霖、曾俊華、傻強此一「金融三人組」,其中的「深層心理結構」,是對「港英」培養的任志剛系統之清算。

但如果「委員會治港」行得通,前董即不會腳痛下台。何況人家董伯不傻,還有一個國際顧問委員會,陣容威猛,全係西方文明國家之白人精英,有英國石油、英國滙豐、日本豐田、德國西門子等財經領袖,但無奈不知洋人是否覺得董班子愚不可教,頭等機票來五星酒店敷衍幾次,再無吹水興致,漸行遠而無蹤。

連董建華禮聘的白種人顧問團也作鳥獸散,何況梁特這個機構,拼湊大陸官場富二代、香港中環「圍威喂」精英,外國人之中,亦僅台灣與新加坡兩名前後官員,如此班子,並無「品牌效應」,還自稱要研究「定位問題」,又如何有公信力奪得了權?

所以金融大佬詹培忠一眼看破,定性為「畸形中之畸形」。梁特公然反枱,向中環與公務員開火宣戰,膽識過人,就怕捱不住對方反擊而退縮。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