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陶傑:大陸人示威有創意

2013年01月18日

香港九十後示威,打出殖民地龍獅旗,看來真是傷了「國家感情」,各級官員,時時念念不忘,覺得香港人唔多想做中國人。

但正如警務處曾偉雄講,遊行示威,打米字旗、龍獅旗,並不犯法。加上首席大法官馬道立嚴正指出:香港法律不受政治左右,打米字旗,如無意外,應該不會坐監。

然而,法理是一件事,情緒是另一回事,共產黨唔鍾意見到米字旗,是很情緒化的反應,香港人是不是考慮一下:一來不要太刺激大陸,英國旗打一次半次,全世界畫面賣通街,已經足夠,不必凡遊行都要打。

UA戲院都要換吓畫。譬如,胡總的家鄉泰州,有維權土地之農民,申訴冤情,就挺起美國旗,未見當地公安毀旗拉人,控以叛國罪,所以香港九十後不必太僵化。

告洋狀,既是中國人天生的基因,難以戒除,即使要告,方式也可以豐富一點,譬如北京民工追討欠薪,就跑到外國大使館門口集會,得到最大的國際曝光。大陸人民反而多創意,維權(或者「搞事」)很快就會打出英女皇奧巴馬肖像,甚至日本旗,中國農民很現實,當做貼符治鬼,符不止一款的,香港的殖民戀人,可以參考。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