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爽論:金融大權梁班誓要摻奪到手

2013年01月12日

由陳德霖領導之金管局,今年投資收益,高達千億,值全球經濟之凶險氣氛,陳金局的投資組合戰略極為成功,此一成績,見得人有餘,證明香港不是沒有人才。
但金管局公佈盈利之同一日,梁班子巧合地透露,將會另起爐灶,另行成立一個「金融發展局」,明顯是與陳德霖對着另外立一山頭,政治叫陣分權之勢,極為明顯。
香港有金管局,守護香港納稅人之血本,本已足夠。金融不須「發展」,只須「管理」,陳德霖警告:外圍因素極不穩定,意思就是不可領功心切、盲目冒進。但陳德霖、曾俊華、史美倫、傻強這個金融專業團隊,中環皆知,並非CY嫡系,梁特已經用一對肥波、高芝摻沙子挖牆角暗奪林鄭之人事任命權、大學研究撥款權,金管局這座金山,一向在「港英餘孽」尤其前曾特的影響力之下,又豈有不拿下之理。
至於有無本事操作金融,不必理會。當年毛澤東剛坐入中南海,延安土包班底,沒有幾個識英文,一樣可以用工農辦外交。陳德霖以千億盈利挑戰梁班子的新山頭,更激起梁班子奪權之鬥志,你以為我不懂、老子偏要管,所以大陸有兩個政權、兩種聲音,香港一樣有,而且對立將越趨激烈,龍年將逝,蛇年入位,龍蛇大戰,將會好戲連場。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