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13

陶傑:派錢遊行大甩轆

2013年01月04日

元旦大遊行,梁營出現派錢聘粉現象,每位撐梁人士,據說獲派港幣二百五十元,吸引大批金毛開工,豈知派錢地點選擇在公廁,排長龍出糧,被記者拍下。

梁特智囊光頭波本已預告,面對輿論,政府不可以捱打,定要反守為攻,所以這次出現「二百五」遊行派錢黨。反攻是無可厚非,但配套出了大問題。首先是網絡招聘挺梁行街者,易遭外人混入放蛇。如這一次,你波囊在幕後部署,但前線缺乏專業,咁就被《蘋果》記者連放五條蛇,每條領二百五,一千多元就可以有新聞。此是第一漏洞。其次,上門報名者,三九唔識七,不知底細,報了名,手上蓋個紅印識別為僱員,事後伸手憑印領錢。此一紅印極易偽造,只要個仔孝順,去蓋一個真印,即刻仿造一個,示威之日,姨媽姑姐奶奶,全家在家中打麻雀,外面遊行完,家中也打完十六圈,孝順仔即刻位位孝敬一個紅印,落街排隊領現金,那時梁營豈非派到窮?

如此漏洞,堂堂政府,竟然考慮不足,而且毫無協調,可見政府不太懂得生意經濟如何運作。派錢灌粉,涉及多環節、多部門,這次派到甩轆,可見班子真的沒有甚麼人才。打輿論戰,只聘用阿伯講粗口動粗容易,一動用大量人力收錢遊行,難控制過李安搭一個大水缸拍少年Pi,智囊的理論,到底是書生口水,前景未許樂觀。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