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13

建設性意見

2013年01月04日

梁營派錢聘用遊行專才,以商業社會的角度,完全沒有問題。

請反梁的人士不要太偏激。

聘僱遊行隊伍,想法有創意,但在市場學上,梁營到底缺乏工商界精英支持,不太會做生意,在這方面吃虧了一點。

問題是每位二百五十元,出手太寒酸。首先是「二百五」,在北京的土話裏,是罵人話,「他這人二百五」,就是說「這人是儍仔」,梁營多廣東人,不明白,聽在中國的耳裏,就皺眉頭。

為什麼不每位至少三千?重賞之下,報名就踴躍了,隨時召集十萬人,僅費三億。這筆小錢,不必班子用公帑付,只要行會的嘴巴歪歪,眼皮眨一眨,就有許多富豪爭着掏腰包,一兩年後,留一塊地,或者什麼工程招標,就可以了。這才叫做政府。

一次付二百五十元,吸引一幫MK金毛來搶食,在公廁排隊,賣相太不堪。在市場學上,有所謂「消費者長期忠誠行為效應理論」(Long-term Impact of Loyalty on Consumer Purchase Behaviour Theory):譬如西方的迪士尼、盛智文的海洋公園,都推出「全年家庭套票」,吸引「忠誠消費者」。

除非不出手,一派就是一萬,領錢人須全出席以下活動:一、元旦挺梁遊行;二、「六四」支持平暴示威;三、「七一」挺梁愛港大遊行,包足一年,委託中國銀行轉帳,訂金先付兩成,餘款在二○一三年「七一」之後付足。

尚參考美國人兜售保險:每介紹一個親友入會,介紹人還可另得介紹費二百元,這額外二百元,不必富豪金主負擔,國家出一點,譬如由五豐行等贊助牛肉券,國家有外滙儲備兩萬億美金,這點成本,像打個噴嚏一樣渺小。

領二百五元遊行完一次,心理上,像深水埗的性工作者一樣,只當向阿伯交行貨,一萬元一年,長期包僱,即有忠誠之培養,猶太人研究出來的理論,美國企業稱霸世界,就靠這一套,一定work。

「對家」放蛇也不怕。領錢的人,簽一紙誓章:「本人受僱遊行,出於真心,並無其他組織委派之政治或新聞偵查任務,如有任何卑劣之異心,包括俗稱之放蛇行為,全家甘受三刀六洞天打雷劈之天譴制裁。」聽來像洪門入會的誓詞?有用的,像最新的占士邦名句:「有時,老方法最好。」(Sometimes, the old ways are the best)。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