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爽論:美國人警告特府勿亂來

2013年01月11日

美國傳統基金會評估香港經濟環境,繼續列為「自由地區」,但評分稍下調。美國《華爾街日報》總編輯警告梁班子:不可縱容最低工資、標準工時等民粹政策,對於外國勢力之嚴正訓示,梁特府不敢駁斥,局長陳家強即眉開眼笑,表示「歡迎」。
美國對特府之施政表現時有監督,傳統基金會的評級,決定西方資金是否信任香港這個由英國人創建的自由經濟環境。英治時代,英國人完全懂得操作,美國與西方不必擔心,但這時期,由於是一夥「二打六」的土著「精英」自行作主,美國人不太信任其見識與智商,時時適當發聲警告。《華爾街日報》總編輯對香港問題講兩句英文,其份量與質量,確實強過梁特府的甚麼智囊講廣東話或帶有廣東口音的普通話一百倍,所以當美國人發聲,陳局長只有應聲,香港市民對此表示歡迎。
但梁班子手癢干預的毛病戒不掉,如修改公司條例,禁止查閱註冊公司股東董事之地址身份證資料,將來有所謂「香港公司」去美國買敏感資源如石油、高科技,美國政府如何「起底」,查悉其股東有無黑幫或敵對背景?梁特此一修改,無疑令中情局將來加強在香港的資源,香港未來,更加多姿多采。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