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喜見法國出兵

2013年02月12日

法國出兵馬里,干預非洲之亂,全世界有識之士,都一致叫好。

馬里是前法國殖民地,一九六○年獨立。歷任的幾個土著特首,連名字都不須提,總之將這個地方「當家作主」得一塌糊塗。

法國殖民時代,馬里還可以。今天,馬里是全球最窮國家之一,七成人口,每天收入不足兩美元。

窮不要緊,像一切愚昧野蠻的民族一樣,馬里的黑人喜歡自相殘殺。近年馬里南北分裂,北方的黑人,被伊斯蘭的阿蓋達滲透,而且利比亞的卡達菲垮台,大量槍枝,流入馬里北部,叛軍準備將全國伊斯蘭化。

馬里的黑人特首,民選產生,名叫土雷,弱勢統治,頂不住北方的伊斯蘭恐怖勢力。這一次,馬里終於把黑人的「民族尊嚴」放下了,終於赤裸裸向「前殖民主義」的法國求救,要求帝國主義派兵,干預他們黑人的內政了。

馬里特首知恥近乎勇,不是壞事。但人家法國政府本來不想干預,總統奧蘭德,在巴黎嘆着紅酒,哎呀,明明你們第三世界早已「當家作主」,你們自己低能,亂起來,關我屁事呀?還來抱我的毛腿,叫我出兵?哈哈,你們知不知道法國白人的士兵,一條命是很貴價的,為什麼要為你們部落內鬥賠命呀?何況我們帝國主義,很壞的噢,引入外國勢力,公然做漢奸,不,黑奸,挑,不怕傷害了非洲人民的脆弱感情呀?

馬里苦苦哀求。法國本來不搭理,後來看看地圖:馬里北部,毗鄰尼日爾,尼日爾盛產鈾,一旦馬里北部變成阿蓋達地盤,非洲就會進一步伊斯蘭化。看在鈾資源份上,法國一面在心中詛咒非洲黑人的令壽堂,在掌聲中,一面派出軍隊。

這是西方帝國主義文明再度征伐野蠻之戰,意義與澳洲限制奶粉銷售一樣重大。

我厭惡政治,但我嚮往美學。電影「北非諜影」,發生在法屬殖民地的北非,電影「情人」,是法治時代的越南,畫面美得不得了。因此,雖隔岸觀火,我誠祝法軍旗開得勝,而且打贏了,不要那麼笨了,為了長期維穩,要留下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