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13

高下立判

2013年02月01日

水貨之禍,首先衝奪奶粉,西方文明國家,像澳洲、紐西蘭、德國、荷蘭,奶粉市場一一淪陷,現在輪到香港。

香港奶粉告急,也不必太悲憤,從另一角度來看,對香港的國際形象好。香港自從一九九七年之後,幾時有過機會,與澳洲、紐西蘭、德國、荷蘭這些第一流的國家平起平坐,英文叫In the same league──一齊成為犧牲者(Victims)?大陸水蝗不是儍瓜,他們不會去北韓、伊朗、叙利亞搶奶粉的,只來前英國殖民地香港,所以這是香港的光榮。

如果換了是英治時代,英國人見慣場面,智商高,早就懂得將這種危機化為外交宣傳。

譬如一九七九年,越南船民大批湧來香港,英國總督麥理浩的政府就高調叫救命:不得了呀,越南人都湧來了啊,我們香港地方小,但為了人道理由,暫時收容他們吧。

麥理浩一臉委屈,去日內瓦,呼籲西方文明國家協助香港收留些越南華人,英國和歐洲當然不理會,只剩麥理浩一人風塵僕僕奔走呼號,於是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毛澤東的共產主義世界革命,輸出到中印半島,搞得越南生靈塗炭,連越南的炎黃子孫,都毫無尊嚴,畜牲一樣,四處潰逃,乞求英國在遠東的一個小小的殖民地來收容救命。

這是英帝國殖民主義毫不費力贏得的一場漂亮公關仗。

今天,特區政府梁班子,面對水貨客衝擊,儍儍的坐着,像中國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的結論:他們不懂得怎樣做Boss,不會做Master。平時的口號呢?一點振奮人心的動作也沒有。譬如,如果我是新聞處長,十秒之間,我會創作幾條口號:譬如,「港英」既然大受懷念,那麼就叫:一、「全港市民護港嬰」。梁振英是香港的特首!二、「香港娘振嬰正義大行動萬歲」。還有,跟梁振英走,不怕,香港一定有奶粉:「有奶就是梁」!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