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爽論:為保香港清譽熊梁案須查真相

2013年01月29日

熊風暴繼續發酵,廉署接受投訴,立案調查梁特有否賄選。鬧到今日,事件情節十分嚴重。劉夢熊的「陽光訪談」,涉及人物之多,情節之深廣,實令人對香港政治之醜陋,感到鄙視和恐慌。

本欄早察覺熊梁問題,會升級至爆炸性層次,曾警告「寧用劉華,不用劉熊,CY捉蟲」。現在梁營指劉某「品格有問題」,不能入行會。中國之習總,去年接見人大政協,眾多精英之中,為何只與「品格有問題」的劉夢熊一個握手?

廉署從不披露細節,為何查熊案涉及甚麼哈薩克副領事受賄與石油交易?石油買賣,不是石油氣,是敏感戰略物資,律政司一旦起訴,請問副領事是否被告或證人?副領事是外交人員,據基本法規定:國防外交特區無權管轄,則又如何審下去?

劉某稱此謠言,造謠的人,可以向兩家大報放料,不獲質疑,可見權威層次極高。事件撲朔迷離,巿民有權知道真相:劉夢熊應范太呼籲,列舉證據,是一個辦法;控告報紙誹謗,法庭要報紙舉證「向王光英求救被拒」之說,交出消息來源,是另一辦法。

現在至少有一份知識份子報紙應戰,若劉熊興訟,宣告不怕上法庭,會全力申辯,這是好事。此事如無真相,香港政治即如范太定性之醜陋無匹,「政治人的承諾你信就儍」,品格高尚的年輕人,將來還敢「從政」嗎?不如做雞、做賊、當龜公好過了。將來再無優質港人從政,難道叫英國人回來或三合會人士做特首?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