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爽論:雙嚴打、鋤水奸、保過年

2013年01月24日

梁特施政報告反應慘淡,建屋遠景,難濟燃眉之困,五年後七萬五是否能如期交貨,也因誠信問題令人存疑。為求救急,只有「雙嚴打」──腳踢水貨客,維穩農曆新年食品;拳打雙非嬰,杜絕跨境僭竊生育。

水貨客是眼前危機,但四成是大陸人,六成為代購運輸之港奸。懲治這兩股惡勢力,一是取消一簽多行,二是責成港鐵執行運輸條例,嚴禁上落貨物。但這兩項措施皆成效有限,因香港自由市場,難以限制任何人掃貨。

巴黎的法國名店,店員有民族尊嚴,中國人多買四五隻LV袋,法國人即知是拿回大陸炒賣,即行喝止,中國人的錢再多,也不得要領。但香港的零售業與水貨駁腳,豈有此等公民質素?成龍名言:「中國人是要管的。」若今日香港是日治時代,皇軍駐守上水,現場搜掠,抓獲水貨客,就地殺頭正法,絕無人敢造次。


充公水貨客貨物

梁特若想嚴整,須使出「挑動群眾鬥群眾」的強項,任由港人組織「反水鋤奸自衞隊」,自行巡邏糾察,類似較早前梁粉大軍街頭大罵反梁示威者,即場嚴厲痛斥而報警,將水貨客上水粉嶺遊街一圈,羞辱過程上網,貨物充公,亦可奏效。

中國客全球搶奶粉,論事要公正,是國際危機,香港難獨善,亦非梁振英一手製造,但梁班子施不出狠勁來打煞住,民望會更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梁特欲自保,行動要快速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