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爽論:吉置稅絕行不通梁特宜慎言

2013年01月22日

施政報告湧現無數後遺爭議。除「金發局」招致劣評,不知是否因打壓樓價無效,地產經紀一夜之間反價,帶有嘲辱梁班子意味,導致梁特失言,竟公然聲稱「不排除」徵收樓宇空置稅。

樓宇空置率只百分之四,有人指出金主陳啟宗名下地產財團空置率極高,質疑梁特是否又過橋抽板,對付恩公?

樓宇空置稅絕不可能實施,因為空置數量、空置多久、空置原因難以定義,譬如有地產商剛剛死了老豆,為守儒家美德,為父守孝三年,不剃鬚、不唱K、不去夜總會兼不賣樓,以表中國人孝思,完全符合董建華剛上台時鼓吹之「儒家治港」理念,梁班子是否徵收空置稅以懲罰之?

難怪市場罵聲不絕,連局長張炳良等也即時有「不同意見」,凸顯班子水準,較為業餘,雖說「政策成熟一項推一項」,但特首並非電台名嘴,必須「思路成熟一句講一句」,否則美國人發火,壓低香港評級,香港下場慘烈。耿飆黃華當年說不駐軍,尚有鄧小平強力約束,一句「胡說八道」即定音,今日梁特無人可以約束,習總出不了聲,故梁特慎勿靠害!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