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爽論:大陸戲《泰囧》侮辱泰人又如何?

2013年02月27日

《泰囧》劇照

彭浩翔電影《低俗喜劇》,遭特府藝發局一伙「文化人」以五萬元獎金資助的一名北京女子五毛式「藝評」,斥為「文化垃圾」兼「侮辱內地人」,引起八九十後港人公憤。

以《低俗喜劇》的片名,明顯就是自嘲,其「藝術品味」當然比不上這篇「藝評」作者賈選凝來自的北京「央視春晚」之趙本山農民相聲之高雅,也沒有延安扭秧歌之動人。

賈選凝指彭作「侮辱內地人」,但她忘記了中國電影《泰囧》也被泰國政府指為侮辱泰國人。在大陸極受歡迎,票房逾十億,「內地人」可以侮辱泰國佬,則港產片「侮辱」一下大陸佬,有何不可?只要有票房,就是大晒,賈某之見,可謂幼稚。

一篇五毛文章,香港以也斯為首的「文化人」發放五萬獎金,奉為經典,引致中港新衝突,動機可疑:或者是這位賈小姐身材好、引致一伙文藝中年垂涎,有心偏袒;又或許評判幕後有美國唆使,挑撥中港感情,這五萬元並非「文化人」去東莞用以包女的私己錢,而是納稅人公帑,如此逆民意的「藝評」,市民有權向「文化人」追回這五萬元。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