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陶傑:用李安戲玩中國人

2013年02月26日

台灣導演李安憑「少年Pi」再奪奧斯卡最佳導演,實為台灣之光,兼為亞洲人的榮耀。

李安在頒獎台邊向全世界宣示「感謝台灣」,此語又觸犯中國大陸毛左人民的脆弱感情,這些人認為,李安奪奧斯卡,應該是所謂「中國人的光輝」。

李安故意隱略「中國」二字,不是他反中國,而是「見過鬼怕黑」,不敢再高攀。因為李安的「色.戒」,在中國公映,因被中國政府批判為「侮辱愛國抗日志士」,李安遭定性為「漢奸」。既是漢奸,李安又怎敢以「中國人」自居?

但現在,中國愛國毛左又想將李安一把拉扯過來,企圖沾一點其身上散發的一股由美國白人「高度肯定」的西方體味,李安不是儍仔,敬謝不敏,令「中國人民」十分冇面。

這一次,更是「外國勢力」公然資助李安圍堵中國,證據確鑿。李安下次若來香港,「愛港力」與維園阿伯記得要圍住李安講粗口。不過全大中華的「公知」、「小資」,均是奧斯卡迷、荷李活癡,中國人凡有品味者,必屬漢奸,有一個億萬漢奸市場,美國人怎會不一食住上,二傍住你呢?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